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1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1期
南洋台灣姊妹會在美濃成立
作者:本刊

    (本刊訊)國內第一個由外籍配偶組成的南洋台灣姊妹會,於十二月七日下午在高雄市婦女館舉行成立大會,由分別來自柬埔寨及印尼的外籍配偶淑科雅和黎雪玲主持。內政部長余政憲等政府首長到場致賀。有一百位來自印尼、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國的外籍配偶會員攜家帶眷參加,場面熱烈。

南洋台灣姊妹會在高雄縣美濃鎮租了辦公室,作為會所。由百位會員各出二百元集資承租的。雖然相當克難,但已有好的開始。這個南洋姊妹互相團結扶持的據點,其地址在高雄縣美濃鎮成功路三十七巷八號。電話(07)6810237。

據有關資料顯示,民國八十四年七月,全台第一個外籍新娘識字班在美濃成立,除了提供新移民女性學習語言的機會之外,更重要的是促進相同處境的新移民之間更密切的聯繫。在此信念下,幸而不斷地有地方社團、本地婦女及關心她們的朋友,持續提供人力物力等資源,讓她們將視野逐一拓展開來,新移民女性們也漸漸從自我出發,延伸到對社會的關懷。

新移民女性在台灣社會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經過識字班姊妹的反覆思考及討論後,她們決定以更積極的行動,透過「南洋台灣姊妹會」的成立,連結台灣各地來自南洋的婦女和本地人士,共同改善南洋婦女在台灣的處境。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