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1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1期
印華高商五十四週年校慶
作者:本刊

    (本刊訊)雅加達印華高商建校五十四週年、印華高商PPSI建校四十三週年校慶及校友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會,於十一月一日在印尼雅加達雅京富麗華酒家舉行,來自外地、本島甚至美國共六百餘師生,共同聯歡慶祝。座無虛席,節目多采,慶祝會圓滿成功。

印華高商全名為印尼華僑公立高級商業學校,簡稱商校,為中華總商會於一九四九年創辦。於一九五八年,印尼政府以正義人士協助同情印尼叛亂組織為名,關閉正義華校,印尼高商遭到同一命運。印華高商的辦學歷史,僅九年。印華高商創校校長為王秀南,最後一年的校長為方希亮。

到一九六0年在該校教師及校友的通力合作下,爭取復校,印尼政府當時只准辦PPSI(PANlTIA PENGAWAS SEKOLAH),即接管後成為﹁監督學校委員會﹂,一切課程全由政府文教部控制,並作嚴厲監視。雖然一周中還有幾節的華文課,但教學情況不理想。此校到一九六五年印共奪權事件後,囚禁令而停辦。PpSl創校初期校長為印尼人士,副校長為師大畢業的朱聖桃,教務主任為政大畢業的江九宏。

慶祝會往晚上七時開始,首先由慶祝會籌委會主席李茂生致詞。他對來自國內外老師及校友,踴躍參加及支持,表示謝意。他說希望透過這次盛會,大家能加強團結和合作,增進師生們的瞭解和友誼。

校友會主席蕭麗英在致詞時表示,此次是商校師生們聯絡感情的晚會,他代表印華高商校友會,同參加的師長和同學致萬分之謝意。

台北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西忠應邀致詞時表示,印華高商為社會培養了許多商業人才,希望慶祝會能增進師生們的溝通,以及聯絡感情。

按著印華高商PpSI同學表演節目,首先由吳榮光指揮的校友會合唱團獻唱「校歌」、「雅島之歌」,贏得全場喝采,在合唱團演唱「生日歌」聲中,籌委會部分委員上白切生日蛋糕。
大會並安排與會者為逝世的校長、老師靜默一分鐘,以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及無限的懷念。並向在場師長敬獻禮金。

晚會除了很多歌唱節目外,並有摸彩活動。聯歡晚會於十時結束。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