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1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1期
巨港僑領曾繁幹肯定本會服務鄉親/李紹玲母親仙逝
作者:本刊

本會服務鄉親  獲得肯定
巨港僑領曾繁幹表示讚賞

    (本刊訊)本會努力認真服務鄉親,並舉辦多項活動,凝聚僑心。獲得僑胞肯定與支持。專程從印尼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巨港僑領曾繁幹,及其在台中市開設整型外科的公子曾祥麟,特別樂捐新台幣兩萬元,作為本會活動經費。款項由本會理事何良泉轉交本會,丘亮實理事長已修書專函表示感謝。

本會於十月十一日下午在會所舉辦歡迎印尼僑胞來台參加國慶聯歡會。八十二歲高齡的巨港僑領曾繁幹,在會中聽了理事長丘亮實數歡迎詞及報告協會概況後,對本會努力服務鄉親,頗為感動,乃表示願意樂捐兩萬元,拋磚引玉,以為鼓勵。

曾繁幹在印尼巨港地區僑社頗有影響力,從三十歲開始至今半個多世紀,都在努力為僑社服務,及擔任僑生來台升學保荐委員工作,經其保送華裔子女前後已達百餘名。他們在台灣就讀各大學或專科技術學校,都能努力用功,認真學習。學成之後,回到僑居地就業,或繼續到外國深造,表現良好,各有成就。其次子曾祥麟早年保送來台學醫,目前在台中市任整型醫師,頗有名氣。

曾繁幹祖籍廣東省蕉嶺縣,一九二一年十月在印尼邦加島檳港市出生。他熱愛祖國,也熱愛印尼,中國抗戰前期,一面在華僑小學教書,一面參與華僑籌款救濟中國難民工作。至太平洋戰事爆發,日軍佔領邦加島,日本軍政府乃以「抗日分子」之各,將他與當時華僑書報社主席張百儀(後來成為曾繁幹的岳父),及何景新(本會理事何良泉之父)、丘海洋、丘玉如、李坤華等多名籌款人員逮捕入獄,備受毒打折磨。

抗戰勝利後,我國政府在邦加島檳港市設立領事館,曾繁幹在領事館工作三年,直至撤館之後,乃轉往椰加達丹華小學教書。之後轉到蘇南省巨港市改行從商,發展事業,更為積極服務僑社。一九六八年,蘇南省長因知曾繁幹熱心華裔事業,特任命為華人事務聯絡局委員,協助僑領林青山創辦﹁成功﹂民族學校,奉准教授華文,傳播中華文化。學校後來雖被政府接受,改為印尼文學校,但巨港地區華人至今能說華語者人數眾多(印尼有許多地方華裔已不會說華語)。當時僑領熱心推廣,頗有貢獻。

曾繁幹子女在二00三年二月中旬,為慶祝老父與母親張秀圓結婚五十五週年及其歡度八十一歲生日,舉辦盛大慶祝會,親友雲集,我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林水吉,由郭殿臣秘書陪同由椰加達前往巨港致賀,並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致贈賀軸。曾繁幹頗感溫馨與榮幸,至今仍津津樂道。

曾繁幹近二、三十年來,為組團參加雙十國慶,或帶領所保送之華裔子女來台升學,每隔一、二年便來台一次。此次來台獲邀參加本會為歡迎印尼祝賀團僑胞舉辦的聯歡會,頗為高興。他應邀致詞時盛讚本會努力凝結僑心,認真服務鄉親之精神。曾夫人張秀圖女士帶動大家高唱「中華民國頌」充分表現愛國情操。

李紹玲母親仙逝

(本刊訊)本會理事李紹玲的母親廖友娘女士,不幸因病於九十二年十二月八日在印尼壽終,享年一百零一歲。
李紹玲接到噩耗,無限悲痛。次日即搭班機回印尼,協助家人辦理母親後事。
李家
在中爪哇普禾加多(Purwokerto),李紹玲有二兄一姊二妹一弟,目前尚存一兄二妹一弟,都在中爪哇老家或雅加達。
李紹玲夫婿已過世,有一女楊藹娣,政大畢業,美國費城大學碩士,現在費城工作。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