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1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1期
印尼華僑申請來台居留九十二年十月起從嚴審核
作者:本刊

    (本刊訊)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一日起,印尼華僑、華裔申請來台居留,政府從嚴審核,從這天起,要來台灣領身分證,難如登天。

據僑務委員江九宏說,過去在九十二年九月三十日以前,只要在台灣有父母兄弟姊妹的印尼華僑或華裔當事人,在印尼得到印尼政府的Keturunan Tionghua證明,再到駐印尼台北經貿代表處申請並獲得華裔證明,憑此向僑委會申請並獲得華僑身分證明,就可以申請入境並居留,居留滿一年,可謂領中華民國身分證。

十月一日以後,申請入境台灣並獲得居留的當事人,必須是在其出生之前,其父母之一為中華民國國籍者,方可申請入境並居留。

當事人申請入境居留台灣還有一途可取,即在印尼向印尼政府申請放棄印尼國籍,變成無國籍,再申請中華民國國籍。這種途徑,是一種風險,幾乎變成不可能:譬如嫁到台灣的印尼新娘,其父母要到台灣居留,除非其父母早已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否則,就非得要放棄印尼國籍,取得無國籍身分再申請中華民國國籍,乃得入境居留台灣。因此,印尼新娘的父母兄弟,要來台灣看她,只能申請一個月的觀光簽證,待一個月就要離境,不能久留。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