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1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1期
編輯部報告
作者:郭奇榮

一、本期封面用印尼過年晚輩向長輩拜年的油畫,印尼新年剛 過,本月又適逢陽曆與陰曆新年,用此畫做封面,正好應 景,希望印尼同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此油畫相當大幅, 寬一九二公分,高一二○公分。由本會會員郭奇章收藏。郭 奇章於十多年前在雅加達畫廊買來,掛在客廳,每每有訪 客,多讚美此畫。

二、適逢本會四十五週年,原準備刊登本會創會理事長郭緯君所  寫的一篇﹁印尼歸國華僑聯誼會的成立與發展﹂的文章。原  刊於五十年一月出版的「印尼歸僑」。此文也是有關本會創立  最完整的文獻。排版時,因篇幅所限,只好割愛。

三、第一個南洋台灣姊妹會於十二月七日在高雄市婦女館成立,  本會理事李紹玲、梁新嬌、會員廖淑人等前往致賀,李紹玲  原準備寫三千字的報導,但不幸於次日接到其母親病逝噩耗,極度悲痛,即趕赴印尼奔喪。因此稿子待下期再來安  排。在此萬望李理事節哀順變。

四、「印尼僑聲」雜誌的出版,可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為  自民國四十九年十一月至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由廖自然先  生任社長並親兼主編。過了十餘年,本會當時理事長鄒育庭。有感於本會宣傳的重要,乃於民國七十七年二月再辦雜  誌,以為會刊,重新編號刊期,此為﹁印尼僑聲﹂第二階  段,至今為然:第一階段的﹁印尼僑聲﹂本會有全套收藏。  第二階段的從第一期到目前的第九十一期,經整理後,獨缺  第二期。如會員有收藏者,請惠借本會影印,用畢當即歸  還。

五、理事何良泉在「祝賀印尼歸僑協會四十五週年」的文章中, 對筆者多斯讚譽,實不敢當,原擬刪節,為不拂美意,仍厚顏刊出,作為策勵與警惕。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