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2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2期
第五次會員慶生會有新年喜氣
作者:本刊

  (本刊訊)去年十二月與今年一月生日的本會會員慶生會,於一月十一日下午在本會所會議廳舉行。下午二時許,就有壽星會員及理監事、會員來到本會所,到二時許,慶生會準時開始。因為剛過元旦新年,而農曆新年又將來臨,所以會場充滿新年喜氣,會員相見,已開始互祝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會場布置,中間放置一大桌面,擺滿各種點心,當然最顯眼的是生日大蛋糕,點心食品琳瑯滿目,十二月與一月份生日壽星分別坐兩邊。

慶生會由本會理事長丘亮實主持。丘亮實在致詞時說,兩個月一次的會員慶生會,已辦了四次,今天是第五次。這一次是九十三年開年的第一次,新年伊始,慶祝生日,感覺是好兆頭,會場喜氣洋洋。他先祝賀壽星們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丘亮實表示,今天晚上本會將有五十位會員前往中和錦和公園,參加連宋台北縣競選總部的造勢大會,也代表本會支持熱愛中華民國的連宋逐鹿總統大位。他希望在今年三月二十日,會員同仁能號召親友,踴躍參加投票,而且投連宋的票。

接著請特別來賓譚雲福講話,他先致意說大哥大姊們好,在這裡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是一家人,他看到這種場面很感動。他說他來台灣已九年了,僑大先修班二年,然後到政大唸書,畢業後使到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服務至今。譚雲福表示,本會設有獎學金,鼓勵印尼僑生努力向學,他表示感動。他並祝壽星們生日快樂,萬事如意。譚雲福洋名Tony,在勞工局外勞諮詢中心工作之外,星期日下午五時,並且在台灣廣播電台印尼語節目主持節目。節目花樣多,很感性,深獲在台工作的印尼勞工喜愛及好評。

當司儀宣布唱生日歌時,慶生會就開始進入高潮。點蠟燭後,唱生日歌,先唱中文生日歌,然後唱英文與印尼文生日歌。印尼文生日歌歌詞最長,充滿感性。

接著切生日蛋糕,由最年長的鍾慶蕉與李華新會員動手。儀式隆重。

鍾慶蕉會員八十三歲,當年在中華商場經營印尼美食餐廳,很多印尼同僑都光顧過,當丘理事長介紹鍾會員時,大家一陣掌聲表示親熱。鍾慶蕉會員身體健朗,血壓、血糖、膽固醇的指數都未超過。每天走路半小時,睡眠也好。

此次慶生會的壽星,有兩家的兄妹檔。一是李華新、李華鉅兄弟;一是李錦元、李藹玲、李藹璉兄妹。他們都是十二月份壽星。

李錦元原服務於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年前退休,現在僑聯總會上班。李藹玲、李藹璉是雙胞胎。

李華新、李華鉅兄弟的四弟李華錫甫從加拿大回合,他們特別請四弟與在台灣的妹妹李玉梅一齊來會所參加慶生會。也是李家兄妹一次特別的聚會。李華新、李華鉅兄弟在中華氣功協會當義工,李華鉅愛好攝影,拍有許多佳作。

在自我介紹時,也是壽星的陳良光副理事長說,牠是在新光醫院服務,如遇生產問題,可以找他幫忙,他會介紹醫師,並找好病房。

胡秉通常務理事說,他在中油公司服務,因工作忙,所以很少來會所,他快要退休,以後可以常來了。

財務長曾澄根說,他已自中興公司退休,現在家裡當「印傭」。

李玉梅會員說,她是從棉蘭來的,很高興參加慶生會。

李桂文會員說,她是第一次來參加盛會,很高興。

梁伯明會員說,他曾當國中老師,已退休,目前在外勞公司服務,會員同仁有需要外勞者,可找他,他免收介紹費。

賴三娘會員說,她很高興出席此次的慶生會。此時丘亮實介紹說,賴三娘曾是籃球高手,她是展玉來的。此次前來參加慶生會的壽星,還有幾位是展玉來的,如沈芷嫺,以及李錦元三兄妹。

介紹完畢,便是用餐時間了。壽星先開動,按著大家一起拿點心。用餐是採自助餐方式,依各人的愛好拿點心。有壽麵也有加多加多,有鹵肉也有糕點,種類繁多,人家大快口福。大家一邊吃點心,卡拉OK也開始響起。幾位歌手展喉高唱,使場面更加熱鬧。

這次慶生會的特別來賓除了譚雲福外,還有數位最近嫁到台灣來的印尼新娘。她們是林莉莉、楊露娜、駱雷莉、依瑪四位,有兩位的台灣先生也跟著來。她們是由本會會員廖淑人力邀請來的。原來在福和國中的永和社區大學有特別為了外籍新娘開設的中文班,該班有很多印尼新娘上課,而廖淑人在該大學選修外籍新娘師資培訓班課程,所以便就近搭上線,互相認識。

林莉莉等四位印尼新娘,在會所看到印尼歸僑們一起唱歌跳舞,也一起唱跳,很快的打成一片。

陳良光副理事長特別向她們致意,並邀請她們參加二月八日的春節聯歡會,同時要求林莉莉等人邀請其他所認識的印尼新娘前往參加,她們高興的接受邀請。同時陳良光也希望她們把住址電話抄下給本會,以便以後寄發「印尼僑聲」給她們。本會人員也當場把近期的「印尼僑聲」送給她們,看到「印尼」兩個字,她們說這刊物她們感到很親切。

本會有很多同仁,要到中和錦和公園參加台北縣連宋競選總部的造勢大會,所以慶生會使提早於五時結束,慶生會為時兩小時,很多壽星依依不捨的離去。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