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2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2期
尋記憶的根錫江同僑餐會
作者:黃南秀

   彷彿昨天晚上的夢一樣,我拎著包包,划著船離開了那個千島萬水的故鄉,搭著飛機航向數十年的異鄉旅居生涯,新春相聚首的錫江歸僑聯誼會,勾起了一幕幕童年兒時的悸動與回憶,高齡七八十歲的曾媽媽十一點就到場了,我想,她一定也是想緊緊抓著每一刻和大夥歡度的時刻,細細回味每個牽動故鄉情懷的事物吧!

擔任會長二年了,開幕謝幕都在錫江歸僑聯歡會,真是一股說不出的滋味,兩年來惶惶恐恐主辦的活動。在各方好友戮力支持下圓滿落幕,今年二月一日再次主辦,怯場的心思不見了,反而有著更深沉的期盼,期盼著這樣的鄉情,不是只有這一代的啊:這應該是隨著基因的聯繫,一代一代傳著對這群人、這個文化的熱愛與互動的:或許女兒長期旅居外國,最近又添了個法國女婿,讓我更深深體會不同族群、不同文化是可以互相融合,也能各自珍惜既有的珍貴及獨特。準備著各式印尼點心的時候,我想放在餃子裡的,其實是讓大家的記憶,換化成味道,透過嗅覺的一種感動,多少參加同學會的夥伴,其實不就是為了一年一次品嘗這充滿鄉情的味道嗎。沙侈、印尼餃、印尼泡菜及各式印尼點心擺滿了一桌,看到大家吃在嘴中開心的模樣,我也獲得了深深的滿足!

當天還有一個感人的插曲;上一代便是世交,這一代互相尋覓大半輩子的王守潔及陳氏姊妹,竟然在錫江歸僑聚會中巧遇,四十多年的契闊,相見真如在夢中!上帝的確是一個最具創意的編劇及導演,在意想不到的場景上演最感人的橋段。

謝幕了,要感謝的人太多,擔任康樂的國煒、協助聯繫的梁根及負責總務的月秀,不但是這次活動的幕後功臣,也是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好友,慷慨解襄的包括贊助九百元的林日發、贊助六日元的戴梅花及贊助一千元的黃俊榮:而大家長丘理事長的幫忙,也正印證了我在致詞時說的,印尼歸僑協會和錫江同學會就像大樹及底下的小草,大樹的高聳茁壯,讓小草得能 恣意享受陽光雨露,當然,被保護的小草還是要努力向上,才能挺立生姿!

最後祝福新任會長戴梅花,期望在她的推動下,我們錫江同學會日益興盛!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