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2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2期
到印尼旅遊開始收簽證費了
作者:本刊

(本刊訊)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印尼的旅客,自二月一日起,需付旅遊簽證費,其費用美金十元至二十五元。傳出很久的旅遊簽證需付費的問題,終於塵埃落定。台灣旅客到印尼就多了一筆開支。

依印尼政府的規定,以上的費用標準是落地簽證。即辦理停留三天的落地簽證,美金十元:辦理停留四天到三十天的落地簽證,為美金二十五元。但印尼政府也授權各地使節辦理旅遊簽證,其收費在台灣為新台幣一千四百元。這是自行辦理的費用,三天核准。如經過旅行社可以兩天辦好,但費用將要新台幣二千元。

自台灣出發的赴印尼旅行團,其行程至少為五天,所以最合算的為落地簽證,費用美金二十五元,約合新台幣八百五十元。據聞,多半的旅行社收八百元。

旅遊簽證停留時間到期,據悉可以辦理延長,延長一個月要新台幣二千元,須在未到期前向印尼移民局提出申請。

入境印尼的簽證分四類,除了旅遊簽證外,還有探親簽證,可在印尼停留兩個月,收簽證費新台幣四千五百元:此項簽證可以在印尼延長兩次,即總共可停留六個月,在印尼當地辦理延長簽證。

此外,有工作簽證,每次收費新台幣五千元,其停留時間依印尼政府的核定,多半為時一年,由聘僱公司向移民局申請。再來是商務簽證,該簽證又分經印尼政府核准的商務簽證,與未經核准的商務簽證。所謂經核准乃指透過在印尼的公司代向移民局申請核准者。已經核准的一年多次,每次最久六十天停留的簽證費新台幣六千元:未經核准的商務簽證,也可一年多次,每次最久六十天的停留,其費用為新台幣一萬一千元。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