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2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2期
印尼歸僑協會九十三年會員大暨春節聯歡
作者:李紹玲

 
迎春 團拜 慶猴年 互祝新年快樂

愛的感動:春暖花開時節,今年的台灣,卻風雨連綿,寒氣逼人,就在這種寒風刺骨,括風下雨的時空裡,印尼歸僑協會,舉行九十三年會員大會暨春節聯歡會。然而參加聯歡會的會員、好像越濕冷越熱烈參與。

好長一段時間前,全體工作人員,及 熱心會員,就動起來了。有人編舞,有人 練舞,有人練歌,有人寫歌詞。有人設計 服裝,是娛樂也是工作。聯歡會前一天中 午,有人包裝獎品,有人佈置會場,有人 彩排,認真程度不輸演藝家,更忘了會場 外的寒雨。

公曆二月八日,佈置得華美亮麗的會 場永和市民眾活動中心二樓大禮堂,不到 九時,各工作人員就已經各就各位。胸前 掛著名牌,寫著「工作人員」字樣,各會 員胸前也貼上名牌,讓大家互相認識,理 事長、各理監事、也站在門口熱誠招呼來 賓。五六百位賓主歡聚一堂。一個十五六 歲的少年郎也掛著工作人員的牌子,以為 是那個熱心會員的公子,相問之下才知道 牠是從印尼來,現在就學華僑中學的李小 弟弟,原來、來幫忙的同學還有很多呢! 小小年紀就懂得回應大哥哥大姐姐對他們 的關懷,他們的回應,也溫暖著大哥哥大 姐姐的心。舞台右側擺著大小包抽獎禮 品,主管獎品的李惠英女士說獎品有兩百 多份,腳踏車就有六輛。獎品都是關心本 會的社會人士、和熱心會員所捐贈。常常 聽說「互相關懷就是溫馨」、其實也是力 量:李惠英女士還祝福人人都有獎:果然 人人都有獎、沒有大獎也有安慰獎耶。

獎 品前面站著兩位「阿伯」,正在搓揉腰 際、鎚打肩背,原來是曾澄根和丘文淦兩 位先生,把兩百多份獎品由一樓抬上三樓 會場,現在「腰、背」都以「痠、痛」示 警,抗議「它們已年過花甲」還這麼勞其 筋骨矣。 上午十時,司儀蘇玉珍、胡珊珊兩位 女士宣佈大會開始,幕簾升起,台上二十 位男女會員,身穿會服,藍字藍邊白背 心,精神抖擻,高唱「凱旋歌」,在…看 國旗風飄、聽歡聲雷動…復興民族、促進 大同:激昂的歌聲中、看到十幾位青年、 由會場後面、高昂揮舞著國旗向舞台前 進、剎那、觸動了大家有時被誤解的、愛 國愛鄉的心,齊聲和唱起這首久違了的歌 曲。按著合唱「賀新年」(生日快樂的曲調、常務理事張國煒寫的詞),「明天會 更好」,這歌聲歌詞溫暖了大家的心,一 位由印尼來到台灣二十年,第一次參加我 們的聯歡會的貴賓,何運招女士喃喃自語 說:「看起來大家都很快樂」,說著、繃緊的臉也鬆開了。 新春團拜,全體起立,左右相對,互 相恭賀: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 意。主席就位、全體肅立,唱國歌,唱著 唱著,有人大聲地高唱起來,有人紅了眼 眶,是想到艱難中的祖國?!含淚向國旗 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大會主席丘亮實先生首先向大家拜晚 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 來賓、長輩、會員、在百忙中,冒著風雨 來參加我們的聯歡會,尤其是我們的大家 長馬樹禮先生以九十六歲高齡到場還帶來 禮金贈送本會。丘主席指著講台兩旁的對 聯「愛國愛鄉愛僑社,再造華僑光榮史。 關懷互動大團結,安樂祥和慶佳節。」,愛國就是愛中華民國,愛鄉就是愛這塊土 地愛全民,受僑社就是愛我們歸僑協會。

本會於民國四十七年的成立,還要歸功於馬公、鄒前理事長、及許多前輩的功勞。 中華民國的成立,八二三砲戰,八七水 災,十大建設,華僑也從未缺席。民國四 十年,我中央政府甫自大陸退守台灣,當 時政府風雨飄搖,百事待舉,華僑首先投 資台灣,參與經濟建設,而後才有台灣的 經濟奇蹟。想要安居樂業,我們要團結所 有的歸僑,三月二十日,每一個人都必須 投下選舉總統最神聖的一票,再次政黨輪 替,期盼往後全民均富,國運昌隆。

到場祝賀的貴賓計有,我們的大家長 馬公 馬樹禮先生,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 鄭東興先生恭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發 財:高棉歸僑協會理事長吳鴻發先生,越 南歸僑協會秘書長洪鼎先生、華僑協會總 會理事長梅培德先生,天主教曾令華修 女,印尼地區僑務委員江九宏先生,祝 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僑選立法委 員關沃暖先生,立法委員林德福先生︵曾 任永和市市長︶、洪秀柱女士、羅明才先 生,永和市國民黨代表孫華生先生,分別 祝福大家之外,不忘期盼大家支持他們的總統候選人。

羅委員走下了講台,興奮地 又走上去,解下身上的圍巾和閃亮的圍巾扣子、給大家摸彩助興。 感謝與勉勵:回應過去一年許多熱 心會員的參與推動,本會頒發了感謝狀, 感謝大家。得獎人計有何國鈞等十九人。
頒發九十二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勉 勵年輕朋友努力學習,愛國愛人。

報告:會務、財務、監事報告之後,也通過了(一)本會九十三年度工作計畫草案(二)本會九十二年度決算表,(三)本會九十三年度歲入、歲出預算案,(四)通過理監事會提出的本會章程修正案,即 取消往生基金的設置。

餘興節目:林庭瑄老師精心設計,會員們長期勤練的舞蹈按著上場,就先由印尼傳統民族服裝秀開始,Pulau Jawa、Sulawesi、Minang Kabau、 Bali、Batak、Baju Tradisi Indonesia民 族服裝舞,亮麗鮮艷的﹁kebaya和 sarung batik,二十位阿公阿婆舞動起他 們優雅的身段。劉朗琦女士說:聽說古時 印尼有一種省級鬥牛比賽,有一次,她原 僑居地蘇門答臘西部的一個城市,準備了 一頭饑餓的小犢牛,牛角上暗藏了鋒利的 小刀,而各省都準備肥胖的乳牛,餓小牛看到乳牛就向其腹部衝,意圖吸奶充飢,這一衝,卻把乳牛的肚子刺破了,結果乳牛們都因為受傷敗陣而逃,小牛得到最後 勝利,這地方因此得名:勝利牛 Minang KabaU。所以他們婦女的帽子上 也有兩個﹁角﹂,象徵勝利。其他精彩的 舞蹈還有::花好月圓、Lenggang kangkUng等等。歌唱有桃園印尼歸僑代 表合唱的迎春花,張國煒領隊唱的 StOney、牛仔服裝、連舞帶唱、帶動了 台下愛好跳舞的的人們翩翩起舞;明天會 更好,搖搖搖,更把全場都帶動起來,大家站起來舉起雙手、左右擺動,高聲和唱 著,其熱情尤甚歌王演唱會裡的歌迷,許多人忘情的跑到台上揮舞,BengaWan SOl0一曲,用F世代的語言說,High 到了最高點。

沒等大家激情平緩,蘇大姐高喊還有兩張機票要抽獎,結果由張頌強先生抽得台北|巴里島、GarUda來回機票:陳修德先生抽得台北|雅加達、華航來回機票。

下午二時大會往歡喜中圓滿結束。

銘 謝 啟 事
一、鍾淼祥會員捐贈微波爐及電咖啡壺。
二、胡秉通常務理事捐贈香蕉樹飾物。
三、張國煒常務理事捐贈錫江民族服裝一套。
四、翁春英會員捐新台幣一萬元。
五、馬樹禮名譽理事長捐新台幣二萬元。
六、林長勳董事長捐新台幣一萬元。
七、黃南秀監事捐新台幣五千元。
八、楊瑞華副理事長捐贈印尼Peci帽四頂。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