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3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3期
三一九之後
作者:梁鉑鈴

「砰!砰!」也許是槍聲,也許是鞭砲聲,卻敲痛了多少人的心,也敲碎了多少人的愛和希望。就這些聲響以及接續下來的各種動作、言語謠傳和操弄把一個神聖的民主饗宴,變成了勿齷齪的民主笑話和夢靨。就差那麼兩萬九千票!如果是一個公平、正義、光明磊落的選舉,任誰也不能不接受這冷酷的事實,輸了就輸了,沒什麼了不起,重整旗鼓捲土重來,四年後再見,但這一次卻不是!

從三月二十日晚上開始,很多群眾便聚集在連宋總部,按著又轉到台北地檢署再轉到凱達格蘭大道展開了長達十多天的和平抗議活動,這個活動,撼動了人心,也今人無法忘懷。儘管綠營的政治人物和他們的同路人的言語和耳語都照舊抹黑,來貶低這活動的正當性與必要性,但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們都心知肚明,也許我們為連宋的如此敗選感到不值與不平,但更多的人卻是因為對國家的前途.民主的落實及元首的誠信,產生了太多的疑慮而湧上街頭,走向總統府前的廣場,向不公不義的政府和政治人物發出怒吼!

從黑夜到白晝,自晝到黑夜,來來去去的人潮絡繹不絕,途為之塞。大家幾乎都是人手一旗,可愛但受盡委屈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不論識與不識,人們都互相問好,互相打氣,更互道交接班了,各個年齡層次,各行各業,南腔北調,大家就是有志一同,要向不公義的選舉過程、手段與結果,提出最強烈也最嚴正的抗議與控訴,但願這抗議與控訴的怒濤,把欺騙、分裂裹脅善良群眾的政客與政權沖刷乾淨,還我們一個真正民主,自由公義的社會和國家。

太多跡象顯示了三一九的槍擊案,的確是非夷所思,就那麼疑雲重重、兩顆小小的子彈,加上案發後的操弄居然把一個提不出稍微亮麗的政績,誠信也有問題,操守受人質疑,民調也顯然落後的候選人,硬是以些微的差距領先了另一組,而贏了繼續領導國家四年的最高權力與地位。這種結果,其叫人痛心,更叫人為國家前途感到無限的憂心。內心沈重、悲哀與憤怒使我們自己打起精神走到總統府前,走上街頭,看看是否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李昌鈺博士的參與槍擊案的鑑識工作,固然解決了某些困惑,但仍舊留下了諸多疑點,尤其是槍擊現場及時間,特別是陳水扁先生的那一槍,由於未在第一時間內保留現場及管制,以後的推論失去了堅實的依據,我們對於呂副總統那一槍幾乎足毫無疑問,但第二槍包括李博士在內都從未肯定地說出所以然來。

李博士的敬業精神值得肯定,他的事業成就更值得推崇,但臨行的記者招待會也留下了一些繼續要追尋的真相,譬如,一、陳先生傷口的組織切片固然有鉛彈遺留物,但是否有衣物纖維的存留?二、據說鉛彈是在背部夾克找到的,如果真的是槍擊,鉛彈的重量經過長時間的站立、抖動(行車時)下車步行(進入奇美醫院)彈頭仍未掉下來,豈非奇蹟中的奇蹟?況且由錄影書面中顯示陳先生的夾克並無往內摺現象。三、鉛彈頭劃破肚皮後似應有其速度與動能,雖未穿透對側衣物,但應可留下血跡及擦傷(衣服)之痕跡,此點亦未有解釋。至於彈頭的DNA,若要刻意製造則是輕而易舉之事。四、擊中呂副總統的銅彈頭在撞擊擋風玻璃時,尤其在斜角進入通常都會偏向,以雷射光重建擊發現場之根據稍嫌薄弱,且單憑車內之玻璃碎片就判斷彈頭乃由外而內亦有同樣的問題,因為在擊中同時車外亦應有玻璃碎片。至於奇美醫院的處理,用幾個字形容「荒腔走板」。

總之,這可能是一件千古疑案,而這疑案的最大的受益者足陳水扁先生及綠營人士,最大也最深遠的受傷害者,卻是我們所摯愛的中華民國以及衷心擁護並支持他的廣大群眾,更使海峽兩岸至少應和平共存,相互良性競爭的同文同種且無辜的人民,陷入動盪與不安、猜忌,甚至敵對的窠臼之中:尤其是我們這些當初選擇了自由祖國的印尼歸僑,眼看大家當初胼手
胝足與國內同胞共同努力的血淚成果,逐漸的被腐蝕、破壞,被纂奪。而這些不僅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甚至刻意製造仇恨中國人的一批人,竟然以不誠實、不公義的手段取得了操控國家機器與方向的大權。如何不教我們憂心、痛心,為什麼我們要坐視;為什麼我們不能抗議:不僅如此我們更要號召群眾,團結一致,不是為連宋也不是為泛藍,而是為我們自己和後代子孫爭取一個有正義,有和平,有自由,有民主,有仁愛和有公理的光明國土和未來。天佑吾土吾民!

謹以此文向總統府前廣場及中正紀念堂共同奮鬥努力過的朋友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目標尚未達成,繼續團結努力吧:朋友們!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