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3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3期
本會第六次會員慶生會
作者:李紹玲

今天理監事和工作人員,如往例認真的準備餐盒,餐點,桌椅等等。壽星三三兩兩的到來,三五成群說著話,看起來都有心事。大家不像往日互相敘述近況,身體狀況,而是說著沈富雄立法委員說的「聰明的子彈」詭異的總統槍擊事件,是誰放槍?夠狠!夠毒!三月十九日下午街頭巷尾傳言:「這一槍、連宋崩盤」,奇怪嗎?很多人早知選舉結果?槍擊案的事實真相是甚麼?啟動「國安機制」是甚麼?再者,疑慮被撕裂的社會,動盪的政治,會把台灣推到那裡?公義在那裡?互信在那裡?甚麼是民主?甚麼人擴權?誰輸不起?人民是頭家嗎?選公僕、頭家反而受操弄?頭家要如何規範受託者?甚麼方法可以釐清是非,讓不法份子伏法?

慶生會開始,依舊由張莉莉小姐,拉開序幕,主席致祝賀詞,來賓致詞,壽星自我介紹,點蠟燭、今天的燭台好像也很鬱悶,怎麼樣點火,火燭就是不克,點燃了,蓮花燭瓣也不展開,轟然一聲,含苞燃起,好像也在抗議要求﹁還我公義、還原真相﹂?吹熄了蠟燭,壽星許願:公義會呈現,撕裂會弭平,互信會重建。把戲會還原,真相會大白,人民會平安。

生日歌聲把大家的情緒暫時乎和下來。開始吃著熱心壽星和理監事帶來的壽麵、壽桃,及各式各樣點心。有人藉由唱歌跳舞舒緩心境。

丘理事長說:為了配合每兩個月舉行一次的慶生會,在年底不跨年慶祝,所以這次慶生包含了二、三、四月壽星。下次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過去慶生會都由下午二時開始,常常興高采烈時,已足傍晚,意猶未盡也不得不結束。所以這次也改由兩點鐘開始。可是大家還沒有把時間改過來,依然二時才到來。

來賓關沃暖先生.是理任僑選立法委員,四十年前由港澳回來.在成功大學就學,平時在立法院為華僑、歸僑、爭取、捍衛權益甚力。今天他是被邀請來的壽星,他說生平沒有慶祝生日,只有五十歲那年生日被太太逼著吃過一次壽麵。今天和印尼歸僑同慶生日,應該很高興,但是他表示今天很難過,也知道大家很難過,國家是大家的,真相、真理、總會換回來,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不要氣餒。祝福大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另一位來賓是曾令華修女,中爪哇三寶瓏人,應天主教會的甄選來到台灣,她說:現在北投善牧修女會,一般性地輔佐外籍配偶,在台灣預期住三年,再過一年可能要離開。下一個站,將是大陸河南省,那裡有一個縣,約有二百萬人得愛滋病,去那裡服務要穿便服,不能穿修女裝,在大陸宗教不自由。許多人為她無私的奉獻感動。今天他鄉遇故知,參加慶生會,他祝福大家平安。

今天的慶生會,前來參加的壽星有七十多人。最年長的是八十歲的郭錦河先生,他是本會十多年前的秘書長,今天和現任秘書長張忠春先生同慶生日,他們對本會都有很大的貢獻。尤其是張忠春先生,老童子軍,由鋪地板,修門窗,刷油漆,打電腦,上網.印尼文中文造話,下廚做羹湯,十八般武藝樣樣行。

傅武堅先生,與我們前任理事長陳渭成先生,同時於民國四十五年回國,唸軍校畢業,後經過國家考試及格,曾先後在三軍總醫院及教育部僑教會等單位服務。好多年以前得了一場大病,現已康復,只是血壓偏高。承僑委會的甄選,到原僑居地印尼坤甸華校當了兩年校長。傅先生表示今天來會所參加慶生會,生平頭一次,真是高興。

江九宏先生、現任印尼區僑務委員,夫人黃玉美女士,女兒江祿文小姐,三位都是今天的壽星,江小姐在台北市印尼代表處上班,有關印尼問題,可以請教於她。

鄭貽鴻先生是萬隆地區前任僑務委員,這次特別回國投票。受邀參加慶生會,很高興,祝福大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早年他也曾經在這裡唸習,他表示如果將來回台定居,一定參加本會。今年十二月萬隆中華中小學一百周年校慶,歡迎大家去參加,到了萬隆全部免費招待,引得全場拍手喝采。

何國鈞先生是本會的副理事長,人稱OK先生,有求必應。

林庭瑄女士,是本會的舞蹈老師,自己編舞,教舞,有時還得客串表演。

張國煒先生足本會的康樂組長,星期日下午,他總會在會所帶領大家唱歌跳舞,是會裡帶動活動的主將,今天他興奮地送一個紅包給本會,新台幣三千六百元。

胡元淮先生,由中爪哇三寶瓏來台讀書,退休後在陽明山,武陵農場,當義工|解說員,他說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義不容辭。

黃本華先生,西爪哇展玉人,皮膚科醫師,台北市健保第一、二門診有看診,也有私人診所,皮膚有問題的朋友可以請他幫忙。

魯來舫先生非常熱心會務。丘理事長說:二月春節團拜時,因為「熱心獎狀」不夠,今天在慶生會上補發,並致上最大的謝意和祝賀。

朱娉興女士,國防醫學院護理系畢業,她說:由在雅加達中學時期的老師──丘理事長,在遠離僑居地的祖國,為她舉辦這麼特別的慶生會,非常興奮。他鄉遇故知,已經足很高興的事,何況受著老師的愛護。

廖淑人女士,中學英文老師退休,是經過培訓的「外籍新娘輔導員」,平時熱心公益,也足爬山隊的靈魂人物,歡迎大家週末,一同出來踏青。

壽星人數眾多,按生日月份,分別照相留念。再開始品嚐滿桌的美食。桌上有黃表翔的薰衣草烤雞,何金純的舒跑飲料,李勝文的印尼千層糕,江九宏的蛋糕,潘友萍的鴨肉、叉燒,楊瑞華的橘子,張國煒的壽桃,李玉梅的鳳梨,何國鈞的壽麵,魯來舫的蕃薯糕。丘碧雲的橘子,黃興華的的千層糕,劉春鳳的蘿蔔絲餅,劉清鳳的椰子塔、雜糧小點心,梁新嬌的蝦餅、炸香蕉,陳月輝的芋頭椰奶西谷米,黃麗嫦(張國煒夫人)的蓮霧,呂靜英的批把,朱美玲的肉丸、蓮霧、糕,林庭瑄的起士蛋糕。滿桌美食,但是沒有往日返老還童爭先恐後搶美食的景像。

張國煒和何國鈞帶動的餘興節目,由夜來香、Bengawan Solo,魂縈舊夢,心所愛的人,萍聚,永遠的微笑,無言的結局,黃秋珍續唱風飛沙,李華鉅唱濛濛細雨、海角天涯。陳月輝、謝金珍隨歌起舞,李惠英、李華鉅、黃表翔、張莉莉、朱娉興、合唱月琴,呂靜英唱得意的笑。慶生會於下午五點鐘結束。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