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3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3期
印尼天主教人台北之家以印尼語講道
作者:本刊

(本刊訊)印尼天主教台北之家(KITA),每個月在台北有兩次印尼語集會及望彌撒,歡迎印尼來台人士包括印尼新娘、印尼勞工前往參加。

每個月的兩次集會,都在星期天。第二個星期天是在輔大語言中心四樓,第四個星期天足在台北市聖家堂。都是上午十時開始望彌撒。

KITA是七年前的復活節由谷神父創辦,當時是為了來台學習中文的印尼僑生能繼續參與彌撒以協助各種生活上的難題,最初來會的教友只有十二位,在KITA服務的本會會員屈秀芳說,參加彌撒的教友現在已有四、五十位,除了印尼僑生外也有印尼勞工。KITA每年都會舉辦復活節避靜、朝聖、聖誕節等活動,今年約三月二十八日才剛辦過一次復話節避靜活動,在今年約五月將舉辦朝聖活動。

KITA目前是由黃安成神父主持彌撒,他來台之前是在雅加達Mangga Besar天主教堂服務,主持華語彌撒。日前在輔大神學院深造。

據本會會員屈秀芳說,在台東、高雄、嘉義、阿里山、台北百共約十位的印尼神父,他們使用印尼語或閩南語講道,此外,有四位印尼修士在輔大神學院完進修。

屈秀芳會員於民國五十三年來台,就讀北一女後,到台大醫學院護理系深造,畢業後留在台大醫院嬰兒室擔任護士,年前退休,現在家中從事托兒工作。她的托兒工作不同於一般托兒所,她使用零歲教育的方式帶幼兒,效果不錯,教出來的幼兒,比較懂事。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