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3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3期
爪哇與蘇門答臘間將建跨海大橋
作者:本刊

(本刊訊)爪哇與蘇門答臘兩個大島間,印尼政府計畫興建大橋。印尼政府居住與拓展區域部,近期內將成立技術小組,除了研究技術的問題外,並研究其經濟的可行性。

爪哇與蘇門答臘間海峽最狹窄處,並可建橋樑的距離為三十三公里,投資總額預估在三十億至六十億美元。

印尼政府為了尋找投資者。將舉行國際投標工作。到日前為止已經有三國投資者願意參加投標,即為美國、中國與日本。投標者都願意在該橋樑工程進行投資。

據居住與拓展區域部表示,這三國的得標者,將不會聯合或組成一個財團,他們都想自己做。印尼政府的主要工作是選擇由那一個國家集團來進行投資興建。

居住與拓展區域部部長蘇納爾諾希望印尼國內有投資者參與該項工程計畫,但到日前為止,還未有一個國內投資者表示有意參與該工程。其實印尼政府希望能與該工程有利益關係的國內公司,如國營石油公司、國家煤氣公司、國營電力公司、電信公司、印尼衛星公司、印尼火車公司及布吉阿參煤炭公司合作。

據蘇納爾諾部長表示,原則上,該部對上述工程,有兩項選擇,即興建橋樑呢還是興建隧道,這方面政府還未作最後的決定。上述約兩個方案,各有長處與短處。修建橋樑的長處,是能因應我們所不想發生的事宜。如位於巽他海峽約克拉卡道火山萬一爆發時,橋樑分段的防禦,可以進行克服。因為如果真發生火山爆發,不可能將整條橋樑毀壞。

但是如果以特殊的建築法修建隧道,也不會因為克拉卡道火山爆發而使隧道完全毀壤。問題是修建隧道,要通過海底,因此其工程的長度比橋樑更長。

若從所需資金的投資來看,兩者差距不大,其風險亦如此,即若火山爆發,兩者的風險同樣大,若從技術層而看,兩者都可以進行。所以蘇納爾諾部長說,「現在我們正計算那一極施工比較經濟。」

蘇納爾諾坦承,他自己傾向於第一個選擇,即修建橋樑。理由是因為橋樑看得到,並且能在外面進行監控。如果發生災難的話,橋樑較易克服及掌控。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