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4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4期
台北市政府慶祝母親節、本會的歌舞節目形成骨幹
作者:本刊

(本刊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九十三年度母親節活動,於五月八日下午一時許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前廣場舉行。此次母親節的主題為「母愛無界,萬里同心」。邀請對象是在台北市的外籍女性配偶。來自印尼的外籍女性配偶,也在受邀之列,因此,該局特邀請本會提供活動節目。本會乃於是日派出代表及表演人員二十餘人參與。

該慶祝活動,台灣泰僑協會也有提供泰國舞、菲律賓籍女性配偶提供傳統舞蹈的節目,但因本會提供了五個歌舞節目,而且各節目都較有動感,形成節目骨幹。從開場到結束,印尼歌舞風情,輕輕的吹遍了新光三越廣場。
 
正式活動於下午一時四十分在我印尼歸僑表演的Pepaya Caca展開序幕。張國煒、黃慧雲、黃新燕穿著亮麗的印尼民族服裝,載歌載舞。頓時吸引了在現場上千的觀眾。張國煒、黃慧雲、黃新燕手腕上攜的小菜籃,盛著糖果,隨著舞調,走進觀眾席邊,分發糖果,一時讓觀眾掀起感激聲。
接著,張國煒的梭羅河畔,響亮的歌聲,熟悉的音調,讓觀眾明白,這是印尼歌曲。這節目由劉朗琦、陳月輝、林庭瑄、黃慧雲所充扮的舞群搭配,使歌舞展現立體感。張國煒年近七千,絲毫未露老態,尤其歌喉宏亮,低沉有節奏,印尼服裝的裝扮,還是今人想起白馬王子的模樣。
當全場觀眾的目光集中在舞台時,主辦單位的台北市政府官員上台致意。副市長白秀雄、社會局長顧燕翎先後致詞。他們向在場不同國籍的母親們,祝賀母親節快樂。外籍女性配偶報以熱烈的掌聲。

在顧局長的帶領下,各國來賓,以自己本國的語言,說「母親我愛您」,印尼語則為「Ibu Aku cinta kamu」。束腔西調,一時出籠,話語不同,心意一樣。對母親的感恩,四海同心。

在感恩聲中,郭頻香的「母親」,唱出今天集會的主題。郭頻香款款啊娜的台步,全場為之驚羨。她臉龐和藹引人,歌聲甜美溫柔,是最適合銓釋母親並歌頌母親的人。她是在僑聯舉辦的歌唱比賽中得到名次的本會會員,唱得好已為公認。

接下來的節目換了服裝,以中國古典服裝出場,為﹁花好月圓﹂舞曲,中國扇子舞。月圓花好是人人所祝願的。願人人家庭美滿,溫馨和樂。這是一場大型舞曲,由林庭瑄等八人表演。計為:林庭暄、劉朗琦、黃慧雲、黃麗婦、呂靜英、李綠波、陳月輝、劉春鳳等。

本會提供的最後一個節目是美國鄉村歌曲「Stoney」,由張國煒、張莉莉和劉朗琦合唱。

主辦單位對本會提供的精彩節目,特向率隊的本會理事長丘亮實表示謝意。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