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4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4期
印尼僑生聯誼會近況
作者:黃志成

台灣印尼僑生聯誼會是在台所有來自印尼的大學生成立的組織。原名為Perkumpulan Pelajar Indonesia Taiwan,簡稱Perpita。本會成立主要的目的是加強在台各地就學的同學之聯繫和友誼。

本會未成立之前,在台就學的印尼僑生總數無法正確統計,而且所有關於留台與就學資訊相當少,原因就是同學之間沒有組織作為溝通橋樑,以致缺乏密切的聯繫,由於各種問題出現對於同學非常不便,引起了成立本會的想法。以加強同學之間的聯繫,同時以大家的力量解決所有出現的問題。

在一九六0年開始成立,初期組織相當小的台灣印尼同學聯誼會PERPITA國立成功大學為成立地點。會員僅三十五人,由於學長學姐的努力、合作,因此本會能夠逐漸發展,會員愈來愈增加,各種活動也愈來愈多。

每年本會均向會員公佈許多重要的事情。譬如:獎學金頒發,本會舉辦之活動,對於新來學弟妹介紹各大學概況等等活動。僑委會的協助成為本會發展的主要助力,另外印尼歸僑協會的協助,對於本會的發展也有相當的幫助。

本會的會員至民國九十年度已經增加到八百餘人,至九十三年度已經到達一千餘人。

本會近年來已經發展至電腦化的階段,採用BBS(電腦網路公佈欄系統)與今年設立的網路廣播電台,對於本會公佈之事宜較方便,設立本會網站,對於本會節省了許多金錢與時間。本會電腦伺服器之前設立於國立交通大學,由於電腦老舊及財源不足於購買新電腦,因此今年本會會議決定暫時採行租用伺服器的方法。

大約在民國八十六年左右本會出版過叫做SWARA  JAWARA報紙.由於本會的電腦化系統的發展,因此SWARA  JAWARA之出版則已取消。

目前本會主要問題就是財源不乏.本會唯一主要財源就是新生的會費.僑委會以及印尼商會的贊助。

新會員只要繳交一次會費之後,即能免費參與本會各種活動,另外本會對於印尼輔導班新同學發放會服。會服購置,通訊錄出版印刷費,迎新露營的補助金,運動會場地租金,選舉晚會費用,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本會每年需要三十多萬新台幣的經費,因此本會希望有對本會發展寄以關心的廠商的贊助。

幹事會整年活動    計畫去已初步擬定
六月,新屆幹事會首次會議與幹部交接(參與幹部十八人)。
七月,僑大畢業生獻花。
七月,新生接機服務、新生註冊,印輔班會服。
八月,僑大說明會(希望各校派代表出席)。
九月,印輔班分發接送。
九月,收集及編輯通訊錄資料(由公關及資訊組將資料公布在BBS、網站上)。
十月,公布迎新事宜,及尋找飛機票資料。
十一月,通訊錄出版。
十二月,舉辦迎新露營。
明年二月,安排運動會活動地點。
明年四月,印尼僑生運動會與年度晚會(POP)。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