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4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4期
喪訊
作者:本刊

楊鳳珍夫婿廖劍俠逝世
胞兄妹特從棉蘭來陪伴

  (本刊訊)本會理事楊鳳珍之夫婿廖劍俠先生,不幸於五月十四日逝世,享年八十歲。擇於五月廿九日上午在中壢天龍殯儀館設奠舉行家祭及公祭。本會副理事長楊瑞華代表本會公祭,並慰問楊鳳珍。

楊鳳珍於二十餘年前由印尼棉蘭嫁來台灣,未育有子女。但認有義子一人,義女三人,義女均在台灣。

楊鳳珍在印尼的胞兄楊子江、胞妹楊寶珠、義子陳英傑等,特地趕來台灣陪伴楊鳳珍渡過悲傷的日子。

 

徐琚清之夫人逝世
徐慶強赴加拿大奔喪

  (溫哥華訊)旅居加拿大溫哥華多年的印尼僑領徐琚清的夫人陳碧英女士,不幸於五月十九日仙逝,享年九十一歲,於廿五日出殯歸土,安葬於海景墓園。

陳碧英原籍廣東蕉嶺縣,出身名門望族,早年肆業於上海光華大學,秀外慧中。一九三七年與當時印尼僑界文化名人徐琚清先生結婚,從此相夫教子,持家有道。尤其在徐先生因其愛國思想,分別于日軍佔領印尼時期被拘入日軍集中營三年,一九五八年又遇親共的印尼政府拘禁,放逐荒島十六個月。二次落難期間,陳女士為了撫養二個幼兒,歷盡辛酸,克服重重難關,總算雨過天青,發揮了偉大的母愛精神。

原籍廣東蕉嶺縣的徐琚清先生於一九九八年十月一日在溫哥華逝世,享年九十一歲。身後遺有三子(均畢業於台灣大學)及五孫,長子徐慶強及夫人從上海趕赴溫哥華奔喪,次子徐慶倫及夫人廿多年前即移居溫哥華。

 

母親印尼過世
黃增文趕赴奔喪

  (本刊訊)本會理事黃增文之母親於六月十四日在雅加達病逝,享壽九十歲。黃增文接獲惡耗,悲傷萬分,即於十六日趕赴印尼奔喪,並協助家人辦理喪事。



丘成紹逝世 功在僑社
丘亮實特赴印尼弔祭

  (本刊訊)印尼僑領丘成紹於六月十三日因病在雅加達逝世,享年八十歲。家屬擇於十九日出殯安葬。以當年相識相處,親如手足,本會理事長丘亮實特赴印尼弔祭。丘成紹早年經營皮革工廠,後將皮革廠改建崇德特種民族學校,招收華人子弟為主,每週授中文二節,對華人教育事業貢獻卓著。丘成紹歷任僑界各社團負責人,並留任中國國民黨駐雅加達直屬支部常務委員。

丘成紹有二男二女,均已成家立業。我駐印尼代表林永樂於四月十七日,曾訪視丘成紹,當時由其夫人陳玉璇女士及其長子丘忠鵬夫婦等人在旁接待。

 

本會理事沈芷嫺之婆婆
饒功昌夫人在泗水逝世

(本刊訊)早期返台印尼歸僑饒功昌之夫人張嘉蘭女士,不幸於四月廿五日病逝於印尼泗水,享壽九十三歲。在泗水家屬擇於廿八日出殯。饒功昌於二十年前辭世。饒功昌生前與其弟饒連昌共同經營永和樂華戲院。

饒功昌、張嘉蘭夫婦育有三子五女。長子、三子目前在台北,次子與五個女兒都在泗水。張嘉蘭女士長期在台灣居住,一年前才返印尼住次子德涐家,女兒們都陪伴侍候。長子育宇之妻沈芷嫺,為本會理事。饒育宇於聞惡耗後,即赴印尼奔喪,並協助二弟處理母親後事。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