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4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4期
編輯部報告
作者:郭奇榮

一、此次的封面是爪哇島農夫,以犁牛耕田的鏡頭。照片由駐台  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提供。印尼耕地面積狹小,有的地方  無法用機器代耕。

二、本期有兩篇文章原是上期預備的稿子,因上期稿擠,故延至本期刊登,也尚未失時效性。一是孔智障先生所譯的「印尼與台灣關係」,一是葛連烈先生所撰的「林紹良移居新加坡,事業發展轉進中國」。

三、經多方面的接觸,本會終於與印尼僑生聯誼會聯絡上,並保  持密切合作。本期該會總會長黃志成同學,特將該會的業務  發展概況及本屆的幹部名單,傳來本刊刊登。印尼歸僑協會與印尼僑生聯誼會多年來毫無聯絡,各自為政,互不往來,誠屬憾事。而今我們接上頭,希望兩會今後,互通聲息,互相支援,團結就是力量。

四、新任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費立,上月來台履新,  並正式就職。該處新舊任代表的迎新送舊餐會,邀請本會理  事長、秘書長參加。本刊除了刊登消息外,並有新舊任代表  的合照。

五、先達人先生所撰的亞洲僑聯高峰會的消息,原與同仁泰國遊是一篇文章,為了編輯作業的方便,將一篇文章分開為二篇。但希望讀者按著看,以窺全貌。

六、七月初印尼總統大選就要投票了,鄺耀章先生特稿「誰將是印尼總統選舉最後贏家」,作了很深刻的分析,字裡行間提供了大選選情發展方向。

七、區鉅龍先生「印尼『一個中國』政策的探討」,從歷史上中國  與印尼的關係,印中復交,再談印、中、台三角關係,呼籲  兩岸政府應以東南亞二千多萬華僑的利益著想,不要打消耗  戰了。文章約立論,令人動容。華僑的血淚不能再流了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