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5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5期
七八月份會員慶生會八月八日舉行
作者:本刊

〈本刊訊〉本會放八月八日舉行七、八月份生日的會員慶生會,與父親節同一天舉行慶生會,使慶生會格外顯得意義特別。這天除了壽星們是主角外,與會的爸爸們也同時為主角。這天下午二時許,壽星及其家屬、本會理監事、會員以及來賓,軌齊集本會所大廳,由於與會者非常踴躍,人們擠滿了本會所各角落。
 
在慶生會中,表示樂捐給本會的來賓及會員,計有關沃暖委員捐一萬元,張笑生會員捐五百元,蕭振佢會員捐二千元,丘正歐夫人黃瑞環女士捐一千元,翁春英會員捐七千元及冷氣機兩合,鄧平亮理事捐二千元,楊鳳珍監事捐二千元,陳盛茂會員捐二千元等。
本會理事長丘亮實首先致詞,他說今天是為七、八月份的本會壽星慶生日,而今天又恰逢爸爸節,除了要向壽星們祝賀外,也要向在座的爸爸們致意,祝父親節快樂。

丘亮實說,最近有不少會員及友好,給本會捐款,以充實本會的經費,他特別表示謝意。他並介紹在場的丘義妹女士,丘義妹日前捐二萬元給本會。當丘女士站起來時,會場一陣鼓掌致意。接著丘亮實又表示,黃國元會員是這次的壽星,因其目前在國外,特別請其夫人翁春英代表前來,翁春英今天特捐二萬元給本會,其中三千元買慶生會點心,其餘七千元,捐作本會經費。(慶生會後,翁春英因發覺到本會會議廳的冷氣不夠冷,特別表示將再捐兩合冷氣機。)

丘亮實接著介紹在場的關沃暖立委,關委員最近爭取國民黨在台北縣第三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提名,丘亮實表示,如其獲提名,祝他高票當選。

來賓永和市市長秘書蔡丁吾,致詞時表示,他祝壽星們生日快樂,同時也祝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他表示,洪一平市長馬上要來參加慶生會。蔡秘書希望外地的來賓能常來永和,永和目前已經不一樣了,坐市內接駁公車免費。

丘亮實將麥克風拉過來時,同大家說丘正歐夫人黃瑞環女士剛到會場,謝謝她光臨。會場也掀起一陣掌聲。

陳良光副理事長致詞時表示,首先他祝父親們父親節快樂,壽星們身體健康。接著他說,緬甸歸僑在中和名聲響亮,與緬甸一年一度的潑水節,關係很大。我印尼歸僑應想出一個屬於印尼的節日來,在這個節日大家出來一齊慶祝,也同時展現我印尼歸僑的實力。有實力才會得到當地社會的重視。

名譽理事長陳渭成接著說,他看到來參加慶生會的人那麼踴躍,心理非常感動,他幾乎掉眼淚。我們印尼歸僑要團結,大家要相互往來。歸僑號稱有二、三十萬人之眾,怎麼還不出一個立委呢,問題是大家要有這個心。在台灣社會,沒有民意代表講話,什麼事都辦不好。以目前的情況,我們要全力支持關沃暖。

這時,永和大家長洪一平市長到達慶祝會會場。由丘理事長帶頭,鼓掌歡迎。

洪市長應邀致詞時,首先他說他這次是來感謝及感恩的。印尼歸僑給他很大的鼓勵。二年前沒有大家的支持,他很難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洪市長說,永和市是以六萬的人口做的城市規劃,但目前卻住了二、三十萬人,實在是很擁擠。所以永和市公所的主要施政,在於製造生活空間,充實文化內涵,以及提升藝術欣賞。

他說永和的仁愛公園,已予以美化,有咖啡座,有表演舞台,天天排有表演節目。國父紀念館大部分已裝修,鄰近的國光路規劃成市民廣場。福和公園已擴大到二十五公頃,從中正橋到秀朗橋,闢有腳踏車道、賞鳥區、釣角池、荷花池等,是一處漂亮的公園。他又說,最近幾年台北地區的房價下跌,永和則不受影響。

洪市長即席主動表示市公所決提撥給印尼歸僑協會二十萬元,作為協會活動經費,語畢,全場同僑一致鼓掌。

也是壽星的楊瑞華副理事長致詞時說,身為壽星,他應可代表壽星們感謝大家的厚意,群集慶祝他們的生日。印尼同僑平時難得有機會見面,二個月一次的慶生會,提供大家見面的機會,像今天的會場,大家見到久別的朋友,有說不完的話。有遠從桃園的同僑來參加。他說
曾在桃園工作,在那裡有很多熟人,今天就看到久未見面的熟人,久別相見倍感親切。

然後丘理事長便請在場的壽星作簡單的自我介紹,大家相互認識。今天來的壽星不少,除了說出自己的姓名,還說明從印尼何處來的。自我介紹的壽星有伍秉強、黃增城、楊蘊瑞、丘義妹、溫傳英、丘碧雲、賴鳳嬌、謝碧雲、曾玉梅、莊順香、陳美蘭、黃瑞成、曾寶珠、廖秋珠、梁玉蘭、李金珍、李鴻沛、張金生、吳益民、郭蘋香、黃新歡、鄧平亮、黃慧雲、黃森雲、張春洪、梁新嬌、湯蘭芳、黃添福、徐振亞、黃瑞娥、呂靜英、余遇女、張英土等。
接著唱生日快樂歌,正式進入慶祝生日活動。這次唱印尼生日快樂歌,熟悉的鄉音隨著歌聲進入大家的心坎裡,含在場的人無限的溫暖與感動。大家高聲的唱,唱聲中有期許,有願望,也有祝福。

唱畢,丘理事長請最年長的二位壽星切蛋糕。一位是八十六歲的黃新歡會員,一位是八十五歲的余遇女會員。切蛋糕時,一片祝福聲響起。

這次的餐點非常豐盛。壽星們、本會理監事同仁、會員很多都帶了餐點來,除了有好幾個蛋糕外,還有壽桃、壽麵、加多加多、點心、水果等數十樣,食品多得須分配分批擺出,才能
有亮相的機會。自然大家便乘機大快朵頤。

點心時間終了後,便是歌舞時間了。開始先由將參加僑聯在華僑節歌唱比賽的同仁獻唱。青年學生組的先唱,林宜靜唱「寂寞沙漠」,吳知宏唱「愛情傀儡」,王佩齡唱「甜蜜」。接著是社會組,劉朗琦唱「愛我」,章榮華唱「我的眼淚在下雨」,許月美唱「相逢夕陽下」,郭蘋香唱「倩影」。
試唱在鼓掌聲中結束,然後是大家唱歌時間。會場裡,歌聲不斷,自然也吸引人們隨歌起舞。大家沉醉在輕歌慢舞中。
慶祝節目一直到下午六時方告結束。

 (本刊訊)八月八日的慶生會,壽星、理監事及會員同仁,送到會場各式各樣的點心名菜,使慶生會餐點非常豐盛。致送者及餐點名單如下:

明珠老闆盧鵬英送的壽麵,呂靜英的蛋糕,黃國元夫人翁春英的千層糕、叉燒酥、素蒸餃、魚翅餃,湯蘭芳的壽桃,楊瑞華夫人呂娥英的加多加多,陳美蘭的水晶餃、燒賣,黃森雲的肉包子,李惠英的珍珠丸子、芝麻酥,黃慧雲的魚餅,陳其新的半打大瓶雪碧,張梅珍的仙草冰,黃寶珠的鮮魚肉串,曾玉梅的雞肉飯團,李金珍的糖果,謝碧雲的七層糕,賴鳳嬌的鳳梨,黃表翔的波羅辣椒醬燒肉,李娥雲、李青雲姊妹的Perkedel,劉春鳳的叉燒酥、香芋西米露,劉清鳳的蜂巢蛋糕、龍眼,楊蘊瑞的兩隻雞肉,鍾芸蘭的貢糖,馬翠屏的燒賣,陳嫦娥的Lodeh,李玉嬋的丹麥奶酥,丘碧雲的地瓜糕,黃瑞娥的涼糕,張婉從的牛肉、豬腳,徐振亞的蛋糕、布丁、沙爹、春捲,郭蘋香的火龍果,陳月輝的糯米糕,關沃暖委員的冰果、葡萄、龍眼,林庭瑄的鹹蛋糕,李綠波的芋頭糕,黃添福的蜂蜜蛋糕,蘇雪蘭的Krupuk、千層糕、Asem Manis,張國煒的仙草冰、郭錦河的葡萄,許月美的荔枝等。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