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5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5期
慶生會側紀
作者:李紹玲

七、八月份慶生會於八八爸爸節舉行,有許多會員,中午接受兒女的邀宴,慶祝爸爸節,帶著滿心歡喜,帶著兒女,下午又到會所與許多好朋友、老朋友、新朋友、同慶生日,真是福壽雙連。帶著兒女來聚會,讓我們的下一代互相認識,增多一份人脈,說不定有緣會結成親家,也是一樁美事。

馮新蘭旋風:馮新蘭是名人,不只因為他熱心公益,「印尼僑聲」每期都有他公司的廣告,是世界留台校友會印尼雅加達分會會長,風趣的個性使他在台上演講時總是引發台下爆笑。今天他沒有來,可是馮新蘭的名字卻在壽星間流轉,原來是姐姐馮新開和姐夫吳景順特地由南部上來,陪兒子吳知宏來參加「僑聯總會」歌唱比賽本會代表選拔賽:阿丫丫!找藉口都這般逗樂。高頭大馬的吳家小朋,歌聲固然宏亮,可是他土木工程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土木、MBA雙碩士畢業,目前在證券金融機構工作,從未參加我們的活動,怎麼會參加本會代表選拔賽?可是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挑了輕鬆的理由說。再問下去,賣關子不說。找丘理事長解迷,原來馮新開,吳景順、都是張國煒、梁根、黃南秀印尼錫江同期同學,到台灣也是師大、台大同學,畢業後因為到亞航在台南任職,很少到台北。這次張國煒的熱忱邀請,馮新蘭遠從印尼一再鼓勵前來參加印尼歸僑協會的活動,才風塵僕僕到會所,但願這次參與,三位都大有收穫。也願吾會定時或不定時,邀請這位金融菁英指引如何理財,讓我們會員也賺一些外快,讓我們的會務又多一元。

老師眼裡的少年人:掌聲歡迎黃瑞環老師(丘正歐夫人)到場,丘理事長親自帶上貴賓席,平時常常對人說丘夫人是他的伯母。丘、黃都是雅加達中山中學老師,一生愛護學生如子女。回台灣後丘老師在政大、文大執教,又是「印尼僑聲」創辦人之一,三年前逝世。黃老師八十一歲住陽明山文化大學宿舍,深居簡出,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到會所。她說感謝丘理事長上任之後,寄每期「印尼僑聲」給她,從那裡得到許多老朋友的消息,和印尼的近況。因為學生們的鼓勵,陳修德開車迎接,參加了今天的盛會,會見了本刊總編輯郭奇榮,又捐贈一千元補助「印尼僑聲」,祝福青出於藍。又見到許多學生,廖世承高興的說「老師記得我耶」,趕緊又加一句「老師,您當過我的班導師」,一個同學興奮的告訴另一個同學「老師叫我賴三娘:那麼多年沒見面,老師記得我耶」,黃新燕也是被點名,因為他父親黃光明老先生是黃老師的好朋友,楊瑞華校長也是晚輩,他母親是老師的好朋友。黃增文、劉忠尚、賴曼麗、何國鈞、張莉莉、李慶潤、陳美蘭、黃森雲、陳良光、張廣昌、張頌強、張華興都過來七嘴八舌和老師說話。楊蘊瑞、李惠英熱心的拿了各色各樣點心飲料,平日嚴謹節制飲食的黃老師,這時候盛情難卻也只好鬆口開吃。

桃園地區的姐妹:熱心的楊鳳珍帶了七位姐妹來,其中有三位壽星。他們遠從印尼蘇門答臘北部棉蘭各自隻身來到台灣,與捍衛國家社稜的國軍英雄結婚,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共同努力建造幸福的家庭,目前另一半都已退休。黃寶珠住八德市、李金珍住僑愛新村,梁玉蘭住八德市,還在巧克力餅乾廠工作。今天有機會來參加慶生會,見到那麼多故鄉來的同僑,覺得很溫暖。看到攝影師過來取鏡頭,小小聲問「我們也能享有這照片嗎?」他們是鏡頭裡的模特兒,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

如癡如醉:餐點開始,人人走向餐檯,想搶得平日難得吃到的餐點,一會兒,好多盤子已空空。有人覺得好玩,返璞歸真,平時教化學生、子女、要禮讓的校長、老師、祖父母、兄長,今天全變成小頑童搶食,或許不是真要吃到甚麼,只是「搶」的氣氛讓人回到年少,體驗放縱情緒的樂趣,沒有搶到也很快樂。有人自我嘲諷好像煌蟲過境,一掃而光。也有人憂心忡忡,完全暴露人性的弱點,完全沒有禮讓之心:朋友您說呢?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