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5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5期
僑大先修班印輔班結業典禮
作者:本刊

(本刊訊)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印尼輔訓班本期於八月二十日上午舉行結業典禮,有一百六十二位印尼僑生完成了一個月的集訓,並出席典禮。馬來西亞僑生春季班也同時結業,典禮由僑大先修班代班主任王新華主持。本會理事長丘亮實率本會同仁一行多人,參加結訓典禮。
王新華代班主任在致詞時表示,印尼輔訓班的同學,原有一百六十三人入學,中途有一人退學,其他一百六十二人均唸完一個月的課程。他說,這一百六十一一人,依成續有百分之四十被分發到公私立大學,有百分之三十分發到橋大先修班,再唸一年再分發到各大學,有百分之三十安排到僑大先修班所辦的印尼特別輔導班,為期兩年再行分發。

王新華代班主任說,分發到大學的同學,不要持驕,要繼續努力,沒獲得分發大學的也不要灰心,再接再勵,打好學業基礎。  另悉,今年的印輔班印尼同學,有五位是直接由在台的大學語言中心轉來,他們於一個月結訓後,雖獲得分發,須出境後始可再入境拿居留簽證。其原擁有的六個月的停留簽證,不得轉為居留簽證。

僑務委員會僑生輔導室主任劉連華在致詞時,說了不少勉勵的話。

本會理事長丘亮實在致詞時表示,馬來西亞春季班為期半年,成績一定比印尼輔訓班好,分發到大學的比例也高。印輔班只有一個月時間學習,怎能學好中文呢。所以在經過考試後未能被分發到大學者,不要氣餒,要在先修班及特別輔導班好好學習,把中文基礎打好。
在印尼雅加達主持台培教育中心的馮新蘭董事長,特別來參加此次的結業典禮,她的教育中心有七十位學生前來唸印尼輔訓班。馮新蘭應邀致詞時表示,依她的經驗,在東南亞各地,在當地社會上居於領導地位的人,多半有台灣學校的學歷,所以台灣是求學唸書的好地方。她鼓勵學生們要好好學習,以期日後變成社會上有用的人,為當地社會服務。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