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5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5期
巴里島第一所華校成立
作者:本刊

 (本刊訊)印尼巴里島自一九六六年以來第一所以華語教學的學校「文化橋梁三語國民學校」,於七月十九日正式成立,並開始上課。

文化橋梁三語學校採華語、印尼語、英語教學。初期學生招收二百人。

該校的校地是由當地政府撥出六千七百平方米土地建校,新的校舍,整齊清爽,並且裝修得很亮麗。

該校有二位校長,為陳逸謹女士及當地教育局委派的校長約曼.維納塔,他們共同攜手合作管理學校。

陳逸謹校長說,華文教育經過四十年的隔斷,使華文教育的師資來源成為問題。該校創辦之初,幸有自福建師範大學及福州幼兒師範學校畢業的六位教師來校任教,使教學無慮。該校的學生除華裔外,還有當地原住民、法國、義大利等國人的子弟。他們進入該校的原因是因為華人經濟起飛,學好華語會有前途的。

陳逸謹出生教育世家,其祖父曾創辦過巴里島的第一所華僑學校,其外祖父曾是這所華校的校長。陳女士原本從事成衣業,因家學淵源,毅然獻身華文教育。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