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95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95期
編輯部報告
作者:郭奇榮

 

一、「印尼政革前後的僑教概況」作者為在印尼雅加達的幸 錦祿先生,他雖己八十五歲高齡,仍活躍於當地僑社,  服務僑社,筆耕僑史,是值得欽佩的文化工作者。他為  文落筆謹慎,本文必將成為難得史料。

二、巴里島﹁文化橋梁三語學校﹂於七月十九日創校的消  息,據外電報導這是印尼自一九六六年中文禁今以來第  一所經印尼政府核准所設立的華校。因存疑及難以查證,刊登時改為巴里島第一所華校,以示保留。該校為  親北京的華校。

三、欣逢印尼八一七國慶五十九週年,本會秘書長張忠春特撰寫當年印尼革命志士爭取獨立、抗暴鬥爭的經過,這  中間蘇卡諾扮演關鍵角色。就獨立建國言,印尼是幸運  的國家,志士們乘著國際情勢的轉變,及全球高喊民族自決的風潮,順勢宣布獨立,建立共和國。

四、區鉅龍教授在本期撰寫「印尼總統直選爭奪賽鹿死誰手」的文章。對九月二十日第二輪總統投票,選民支持傾向,有相當深入的分析。印尼新的總統幾乎呼之欲出。
這次印尼選舉最可喜的是,經過五年的民主改革,選民自我主張意識高漲,候選人欺騙技倆,效果不大。華裔在此次投票行為的支持對象分散兩人,好處是不致得罪任何一方,各方都認為拉攏華裔票源有效,相反的是華裔未能扮演關鍵少數,對選舉結果產生關鍵影響。

五、本刊歡迎投稿,如為電腦打字稿,請提供電腦磁片,或E-Mail稿子到協會信箱:ioca@ms52.hinet.net,或到郭奇榮個人信箱:kuochiyoung@yahoo.com.tw。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