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2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26期
九九年會員大會 暨 春節團拜
作者:朱娉興

春風著意隨人願     福虎生豐國亨通

三月十三日上午十時三十分,中華民國印尼歸僑協會假台北縣永和市民眾活動中心,舉行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聯誼活動。會場內座無虛席,熱鬧非凡,尤其由桃園地區總聯絡楊鳳珍帶領的二十五位住桃園同僑,一早就來到會場,他們雖然要轉幾趟車,十分辛苦,但心中是無比的興奮,就是想要與老朋友們見面敘舊與祝福,同享歡樂。許多長官及貴賓們紛紛來道賀,給予不少的勉勵,肯定並讚揚華僑的愛國與團結,對國家的貢獻功不可沒。
與會的長官及貴賓計有: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僑委會亞太科科長游凱全,華僑協會總會秘書長謝國樞、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僑聯秘書長鄭致毅、越南歸僑協會副理事長洪鼎、高棉歸僑協會理事長林狄、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秘書張正伉儷、中和市市長邱垂益的代表周鎮邦專員,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議員連斐璠、陳錦錠、金介壽、縣長周錫瑋的代表吳惠玲科長及同仁吳清份、永和市市長洪一平、永和市民代表蔡丁吾、劉君驥、中和市民代表楊宗翰,國促會主秘陳興德,台北市廣東同鄉會理事長鍾如海,立委林德福、洪秀柱、劉盛良、張慶忠、中國國民黨永和市黨部翁敏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蘇哈鐸諾伉儷、副代表詹得樂伉儷、貿易部主任邦阪伉儷、投資部主任強尼伉儷、Mr.Heru Puruanto伉儷等。
大會程序按部就班,莊嚴隆重。就在張理事長領導的合唱團,演唱兩首印尼歌曲;O Ina Ni Keke和Rek Ayo Rek,以及由康樂組長張國煒所帶動的「賀年歌」中揭開序幕。行團拜禮,互相祝福。

華僑是革命之母,亦為社會棟樑,大會主席張忠春理事長致詞時強調華僑的重要性。為資助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業,多少華僑傾家蕩產,犧牲生命;八年對日戰爭,不知犧牲了多少海外熱血青年的生命;抗戰勝利後,國民政府退居台灣,當時的台灣,經濟蕭條,百廢待興,是海外華僑首先來台投資,帶動台灣的民生工業,奠下發展基礎,才會有後來的經濟奇跡。遺憾的是,如今台灣同胞有多少人能夠瞭解僑胞對國家的奉獻?

世界潮流在變、局勢在變、兩岸關系也急速在變。我們國內歸僑、海外僑社對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不應再有立場之分。只要對我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有利之事,都要相互配合。更希望有關單位能妥善運用中華民族在海外特有資源「華僑」。相信對促進兩岸和平這一偉大工程必有預期效果。

理事長一席話立刻得到長官們的回應,願意致力改善對華僑的照顧。如僑委會薛盛華副委員長響應理事長的期許,肯定印尼歸僑協會對國家的重視與忠心。最近他去了一趟印尼,由泗水、三寶壟、萬隆、巴里島、到首都雅加達,所到之處,都受到當地華僑熱烈的歡迎,看到當地華僑的成就,非常欣慰。並祝福大家萬事如意,福虎生豐,事業順利,身體健康。
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也呼籲,僑委會對華僑有許多願景,希望立法委員們能在立法院為僑委會爭取更多的經費,以利僑務工作之推展。

立法委員們亦紛紛響應,肯定歸僑對國家的忠心與貢獻。張慶忠立委與夫人陳錦錠縣議員都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經濟奇蹟有靠於華僑。林德福立委亦然,尚鼓勵大家繼續努力,以贏得五都的選舉。劉盛良立委表示歸僑是社會的棟樑。

永和市市長洪一平讚揚永和市在大家的努力下,於台北縣的清潔環保評比共得名四次,這是大家的光榮。

印尼代表處代表蘇哈鐸諾及副代表詹得樂都希望與本會促進彼此的友誼,並祝賀大家新年快樂。他們也帶來幾個節目,上台表演與大家同樂。

獎學金由贊助人親自頒發


本次頒發獎學金儀式由副理事長楊瑞華主持,並由到場贊助獎學金者或其代表來頒發,受獎學生大專組有十三位,高中職有一位,共十四位,分成四組,前兩組各四位,後兩組各三位。分別由鄒梅廣獎學金代表人鄒應廣先生、丘正歐獎學金代表人黃瑞環女士、梁根獎學金梁根先生、伍秉強獎學金伍秉強先生上臺頒發,甚有意義。受獎學生名單已登錄在大會手冊中。

大會中亦頒發感謝狀予本會的志工們,他們始終都本著服務的精神,任勞任怨,默默的為本會服務,精神可嘉。

會員大會  聯歡會  摸彩
節目精彩  使人興奮無比


大會的進行,分為會員大會、聯歡會以及摸彩等,節目甚多。分別由譚雲福、符永健及黃新燕三人擔任司儀,他們都是富有經驗的專業人才,把大會議程和節目的進行掌握的很好,又順利。

聯歡會的節目係由本會合唱團及舞蹈團演出,非常精彩,博得熱烈的掌聲,又一次成功的演出。當中穿插有台科大印尼來台的交換碩士班學生的表演,以及印尼代表處的官員及夫人們的表演。

節目演出依序有:一、林庭瑄、黃慧雲、沈芷嫺、陳月輝、李生元表演舞蹈「Ondel-Ondel」。二、印尼竹琴〈Angklung〉演奏印尼歌「Rayuan Pulau Kelapa」由臺科大印尼留臺學生演出。三、郭俏雯獨唱「心戀」。四、客家舞蹈「快樂偲兩儕」由黃麗嫦、張梅珍、張榴珍、徐映娉、許萬娘演出。五、張國煒獨唱兩首歌曲「Chiquetita」和「千千萬萬個愛你」。六、臺科大印尼留臺學生表演「Tari Sajojo」舞蹈。七、歌唱「Ayo Mama」由呂靜英演唱。八、許月美獨唱「Teringat Selalu」。九、印尼代表處副代表詹得樂演唱英文歌曲「Baby Blue」。十、舞蹈「Kicir-Kicir」由林庭瑄、黃慧雲、沈芷嫺、陳淑嬌等演出。十一、獨唱「好預兆」,由郭蘋香演唱。十二、舞蹈「真的好想你」由黃慧雲、沈芷嫺、陳月輝、陳淑嬌、黃新燕等表演。十三、徐映娉獨唱「掌聲響起」。十四、獨唱「東方之珠」由李華鉅演唱。十五、印尼代表處夫人團演唱國語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十六、舞蹈由陳淑嬌表演「中東肚皮舞」。十七、劉朗琦獨唱「外婆的澎湖灣」。十八、合唱「我不應該看你的眼神」由郭蘋香和張國煒演唱。最後一曲「Bengawan Solo」由本會舞蹈團帶動與會來賓繞場走舞步。
獎落誰家,大獎小獎皆是獎,中者幸運,皆大歡喜。讓人興奮的摸彩是穿插在聯歡會節目當中,獎品豐富,有現金袋,亦有為數不少的禮品,最大的獎是臺北到雅加達的來回機票。今年的幸運者是前理事長李惠英的妹妹李和英,讓人羨慕不已。

大會於下午四點落幕,每人帶著歡樂,依依不捨的離開現場,期盼來年再相會。願大家如同禮堂上寫的春聯一樣過得如意:春風著意隨人願,福虎生豐國亨通。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