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2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26期
保健講座:如何預防新流感
作者:朱娉興

 

一月二十四日本會舉辦元、二月份的慶生會,同時也舉辦保健講座,由黃新燕主講「如何預防新流感」。對我們來講,這是時下最迫切需要的知識,以對抗並杜絕正在流行的傳染病,使我們以及我們的親屬得以遠離疾病,確保健康。

     應對H1N1-A型流感疫情沒有什麼獨門秘笈,最平常、有效的方法是「控制傳染源」、「保護易感人群」、「切斷傳播途徑」。因為傳染病的發生必須同時具備以上三個要素,採取以下措施可以有效預防。

一、盡量減少集體活動:

      病人是最主要的傳染源,患者在潛伏期即有傳染性,且在發病三天內傳染性最強。因此,人們應減少看電影、參與集體活動,避免前往人群擁擠、空氣污濁的場所。

 二、洗手遵循五步法:

飯前、便後、打喷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以及外出歸來,一定要按規定程序洗手。正確的洗手法為「濕」、「搓」、「沖」、「捧」、「擦」五個步法。

  「」:在水龍頭下把手淋濕,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掌心相對,手指並攏相互摩擦;手心對手背沿指縫相互搓擦,交換進行;掌心相對,雙手交叉沿指縫相互摩擦;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轉搓擦,交換進行;彎曲各手指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搓擦,交換進行;搓揉時間不少於二十秒。

  「」:用清水把手沖洗乾淨。

  「」:雙手捧清水將水龍頭沖洗後,再關閉水龍頭。

  「」:不要共用毛巾擦手,可以甩乾、用一次性乾淨毛巾、紙巾擦乾或自然晾乾。

 三、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在飲食上不宜太過辛辣,也不宜過食油膩。要多飲水,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宜多食些富含優質蛋白、糖類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和新鮮蔬菜、水果等。

四、戴口罩:

尤其接觸病人和可疑病人時,不僅要戴口罩,還要穿隔離衣。布料製成的口罩切不可正反面混戴,取下後要反折包緊,最好用開水煮沸或者浸泡消毒曬乾後再用。

做到以上措施,必能遠離流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