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2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26期
台北的回音
作者:梅傑

桂芬學姐如見 大函拜悉,且驚且喜!閱後又令人感動和不忍。


   您的信,像天外飛來的信息,怎不令人驚喜萬分!然而,當我奉讀您的來信時,看到妳微微顫抖的字體,又令人十分地感動和不忍!原來,您在二○○八年四月得了輕微中風。說實在的,我們這一代上了年紀的同學校友們,得了中風的比比皆是。所幸您得的是小中風,感謝主,救您一把,還可以寫信給我,已屬萬幸矣!本來,這封信是在上個禮拜,準備和寫給翠瓊的信一起寄上的,無奈事務纏身,又想和您多聊些話,因此,始終沒辦法坐下來寫完這封信,請原諒為盼。今天,我下定決心,非寫就這封信不可了。

桂芬,輕微中風過後的治療,除了飲食要控制得當之外,靠的是艱忍不拔的毅力和耐力,越難做的事情或動作,越要勇敢地面對它去做,才會有改善,脫離痛苦和悲傷。
據我們的第一總編林學長說:「我的雙腳會痛,舉步唯艱,寸步難行,看醫生也沒辦法,最後靠我自己的毅力和耐力,從我沒有電梯的五樓爬上爬下,堅苦奮鬥了三五年,現在已經行動自如了…」便是一個很好的明證。

去年,我在美國的一位陳學姐中風,已完全癱在床上,每天靠女兒餵飯給她吃。有一天,她女兒還沒有回家,只聽她的外孫跟她說:「奶奶,我餓了!」突然間,使身為祖母的陳學姐,一下子猛醒過來。從那一刻起,她立下決心,勇敢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要站起來!」當天的晚餐,她女兒要餵她吃飯的時候,她很堅定地對女兒說:「從今天起,妳不要餵我吃飯了。妳只要把飯菜弄好,擺在地上,我自己曾吃。」由於陳學姐的堅持,她女兒只好照辦了。

   她費盡力氣,從床上滾下來,再爬著爬著爬到桌邊,然後,像貓狗吃東西一樣的方式,把放在地上的晚飯吃完了。第二天的早餐、午餐、晚餐,也照樣毫不氣餒地照著做了。就這樣,日復一日,用盡她可能的方法,努力復努力,絕不向困難低頭!經過長時間不間斷的活動,她硬梆梆的筋骨,漸漸有一點靈活了,對周遭能夠互為攀附利用的,以及可以借力使力的東西,都毫不浪費地、好好地發揮了周邊的東西應有的功能,互相依靠。所得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可謂神乎其技地出現了難以置信的結果!是上天賜給她不屈不撓的毅力,和堅忍不拔的意志,終於得到令人滿足的報償。於是,從爬著吃飯的她,漸漸地可以勉強坐著吃飯了!凡是可以自己動手的工作,絕不假手他人去做。日子久了,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自己可以任意地站起來走路了,隨心所欲地做她所想做的事。這是充滿血淚換來的成果,開啟了她第二生命的新頁。

有道是:「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人能健康地活著,大概都離不了這個原則,才能使陳學姐從癱瘓中得以康復。去年,她還參加了北美台灣留學生校友會的慶祝晚會,主持人特別請她上台,為她的驚人成果現身說法,藉此為所有不良於行的人們,立下創造第二生命的藍本,點燃了一盞充滿希望的明燈。

這是發人深省的生命奮鬥史,千萬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卻是活生生地呈現在世人面前。許多無法想像的事情,就在萬眾矚目的驚呼聲中顯現出來!不能不讚嘆人類驚人的毅力和耐力所發揮出來的效果。

桂芬,加油!只要我們有一口氣在,千萬不要氣餒,也不要傷心失望,何況您只是輕微中風,上帝永遠給世人機會的,我們要好好把握。  敬頌
新年進步  吉祥如意

梅傑敬復

民國九十九(二○一○)年元月九日於台北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