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14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14期
十、十一、十二月壽星慶生會
作者:李紹玲

義工的情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在李惠英理事長帶領之下,義工們,鐘淼祥、張忠春、張頌強、魯申文、已經動手把禮堂桌椅排好,十、十一、十二月壽星慶生會紅布聯掛起來。一股溫馨的氣氛縈繞其中,尤其聲聞廚房裡傳來涓涓水聲和快樂的笑聲,好像大家庭辦喜事。原來義工還有魯來舫和夫人金愛珍、黃新燕、劉春鳳、忙完了禮堂佈置,到廚房檢選及清洗做Gado-Gado的原材料,烹煮紅糖薏米紅豆粉圓湯。又買來生日蛋糕,小壽桃。

        為了省錢,為了健康,更為了相聚的情趣,義工們忙完了慶生會的準備工作,大老張忠春、黃新燕、劉春鳳掌廚,把家裡帶來的熟的,生的,菜呀、肉呀,蒸、煎、炒、燜,飄出陣陣炒菜香蒸肉香。新燕自豪的說她的客家燜豆腐是有名的,曾經有餐廳老闆要她去專門做燜豆腐作為他們的招牌菜耶!除了燜豆腐。今天新燕的豆腐干鹹豬肉炒蒜苗,也讓在座的人讚不絕口。一大盤烤鴨,有人建議公帳支付,個人經濟環境不是那麼寬裕的李惠英理事長卻認為這是她一點小小心意與大家分享,她說義工們的付出,讓她很感動,堅持由她付賬。大家在歡喜中用完午餐,收拾清理碗筷,迎接賓客。

        壽星的熱忱:門鈴聲開始接二連三響起,壽星.貴賓、理監事陸續到來。大家拋開物價上漲,政冶腐敗的煩惱:到會所享受同僑之愛,互相關懷和祝福,窗外溫暖的陽光映照著大家的笑靨,也溫暖著大家的心。今天來的壽星和同僑賓客有一百多人。
來參加的壽星人士有:

        鄒育庭、吳強石、張堯香、郭麗群、丘亞安、譚信友、賴折章、何良泉、張梅珍、張麗卿、張婉從、許淑麗、丘美蓮、邦 夏、楊清昭、陳道章、林淑妍、鄧佩華、陳月輝、張文棋、何春槐、梁 根、朱美順、張文煌、陳雲珍、李華新、李華鉅、何咸昌、李藹玲、李藹蓮、沈芷嫻、何伯特利等三十多位。

        慶生會開始:下午二時正,司儀徐梅琴女士宣佈慶生會開始,請壽星、貴賓、理監事入座。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祝賀,敬祝壽星們添福添壽,松柏長青。

        首先請李惠英理事長致詞,她說:「很高興和大家共度生日,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家庭美滿。明年一、二、三月份壽星慶生會在元月份舉行,不和春節聯歡會合併。為了大家的健康、養生,使身心更健康,希望對醫藥有更多的了解,今天特別邀請知名神經內科醫師,黃增文專科醫師做專題演講。謝謝黃醫師告訴我們寶貴的醫藥常識。」

        陳良光副理事長致詞說:「很高興在這裡與前輩們共同慶祝生日,祝幅大家多子多孫,身體健康。」…

        醫學講座,黃醫師說:「神經病不是精神病,現在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甚麼病要到神經科看診,這裡作一些簡單的說明,神經內科常見的疾病.例如:1.各種疼痛:頭痛(不是感冒)、脖子肩膀痠痛,肌肉痛、腰痠背痛。2.周邊神經及肌肉  病變:手或腳麻木、肌體無力、肌肉痠痛、抽筋、肌肉僵硬等症狀。3.顱神經病變:顏面神經麻痺、三叉神經痛、暈眩。4.睡眠障礙:嗜睡、睡眠呼吸中止。5.不自主運動:巴金森氏症、荷抖症、舞蹈症等…6中風及其後遺症。7癲癇。8退化性疾病:失智症、小腦退化等。9.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症:腦炎、腦膜炎。所以神經內科不是只看神經的疾病而已,事實上由肌肉,神經、脊髓到腦部部是神經內科治療的範圍。」黃醫師為國防醫學院畢業,目前在聯合一、二門診。以前的公保門診,及宏恩醫院看診。

        來賓致詞:來賓永和市長洪一平先生謹守承諾今天又送了一個生日大蛋糕。市長致詞說:「大家好!祝福壽星身體健康,家庭美滿!每次聽說印尼歸僑協會有慶生會,我都很高興,與大家見面就高興,尤其有印尼家鄉菜和點心。我和全體理監事及會員一樣:希望這個會永遠存在,有甚麼事以服務為先,大家互相關心。這裡再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永和市公所提供六十五歲以上市民營養午餐。十一月十五日到市公所辦理登記,領取用餐福利卡,就可以到老人福利中心(福和橋下),吃營養午餐。另外,生一個小孩,補助一萬元。目前民進黨執政,國家鬧窮,就台北縣政府也因為前任民進黨縣長留下一百八十億債務而苦戰。永和市怎麼會有錢做到這麼好的福利?」洪市長笑說!「甚麼黨?誰在執政嘛!家和萬事興嘛!所以夫妻不要吵架,不吵架,不會生病,不生病,省460元掛號費,這就是理財之道!」在洪立委,洪立委 聲中,洪市長說:「能否當上立委,還要大家的的推薦與支持。」

        連斐璠縣議員及其主任蔡定達,張慶忠立法委員,陳錦錠縣議員,林德倡立委都先後來到會場,熱忱祝福大家壽比南山,福如東海。蔡主任還告訴大家一句選舉文宣:「肚子扁扁了很久,總統要選馬英九。」

        生日慶祝儀式:徐司儀恭請年長的壽星為代表,鄒育庭、譚信友、何良全、何伯特利等到前面,點燃蠟燭,又請全體站起來,由康樂組長張國煒起音歡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Panjang umurnya。在歡唱聲中「啪」一聲,蠟燭台展開兩個蓮花座,小火苗蠟燭群矗立於蓮花瓣尖端,圍繞著蓮花火炬心,好像守護神,在歡唱聲中叮嚀,守衛著光明,守護著未來!

        吹熄蠟燭之前由壽星代表許願「國泰民安,族群融合,官史清廉」。再由代表們主切生日蛋糕;壽星按月份分別照像留念,抽現金獎助興,每個月份有四個獎。由陳渭成名譽理事長抽十月份獎,楊瑞華副理事長抽十一月份獎,陳良光副理事長抽十二月份獎。有的壽星歡喜之餘將獎金捐給本會。

        張婉從、朱美玲、李生元、郭蘋香、呂靜英、呂娥英、陳梅珍、黃金鳳、朱美順、黃興華、許月美等壽星和會員,也加人丁義工行列。事先把各種點心、壽麵、菜餚分裝於紙盤.徐司儀宣佈享用餐點時,分送壽星及賓客。也有賓客自動到餐桌取用自己喜歡的餐點。新知舊交,三五成群,交流著互柑問好。訴說彼此的近況,身體狀況,醫療心得。禮堂裡收拾完桌椅,音樂響起,喜歡唱歌的,引吭高歌.三、四十人隨歌聲起舞,忘情的舒活筋骨。節目一直進行到下午五時,圓滿結束。

        介紹壽星:介紹壽星的用意在於讓同僑會員互相認識,每次慶生會介紹幾位,一段時間之後,希望可以介紹完全,期望大家的支持。

        譚信友:廣東人,原住蘇門答臘,巨港(Palembang),回台灣在僑委會上班二十五年,退休後,因為會寫一手漂亮的字,尤其毛筆字,被邀請到本會當秘書,領月薪五千元,任職三年後退休。今年八十七歲的他,日前因為攝護腺問題住院治療,接到本會的慶生邀請函,顧不得剛剛出院,由小他一輪同生肖雞的愛妻潘蓮好陪同,高興地來見老朋友,一同慶祝生日。

        李藹玲、李藹蓮、是生長於西爪哇展玉(Cianjur)雙胞胎姐妹。她們是:李錦元的妹妹,現在住台北市。

        張梅珍,西爪哇牙律人士,現在住永和市,育有兩男兩女,有八個孫兒女。是本會舞蹈班的台柱之一,更是本會的熱心義工。

        張婉從,由中爪哇三寶壟來台灣,早年隨夫李裱宗做餐飲業,現在保險公司服務,育有一男二女,智遠、璧仙、璧倫。有四個孫兒女。是本會的熱心義工。

        賴鄰章,人稱「阿水哥」,生長在西加里曼丹,昔稱西婆羅洲,三口洋(Singkawang),在雅加達開銀樓:生意做得不錯。一九八三年覺得印尼局勢不安,以四十歲的年紀帶著妻子和五個小孩回台灣定居。買房屋,到保險公司工作,做千層糕(Kue Lapis)販賣,復興北路印尼餐廳「明珠」有經銷,如果有人訂購也做,參加聚會時也帶一些來賣。鄒育庭、陳渭成當理事長時期,曾在本會任職.那時出門收會費也是工作之一。

        陳道章,在棉蘭生長,一九七四年台大化工系畢業,現在住台北市內湖區。今天第一次到會所參加慶生會,很高興。大女兒陳齊賢正在讀高中,成績優異.有機會獲得本會的獎學金。
何伯特利:偕夫人(人稱醫師娘)遠從台東坐飛機到台北來,今天上午參加棉蘭三山中學在台校友定期舉辦的聚會。中午聚餐完畢,就趕來參加慶生會,他說很高興見到許多老朋友。

        李華新和夫人一起來,五十年前由棉蘭到台灣。李華新訴說著得心臟病的狀況,心臟裝了四個支架,可能還要加裝一支。李前總統就裝了八支呢。裝支架的費用,如果符合健保的條件就有補助,如果用比較好的材料或比較新式的方式要付差價,約五、六萬元。當然,決定動手術之前,必須要先和主治醫師研討,應用最適當的方式,裝了支架,有的時候有灼熱感,要注意飲食,對刺激性的東西要忌口。運動不可過量,也不可以太激烈。

        李華鉅和李華新是兩兄弟,都是今天的壽星。李華鉅的夫人游蓉娣是板橋市海山國中的退休老師,他們倆是本會的熱心義工。華鉅兄精研氣功,也常常替會友作治療,另外對攝影有精湛的技藝,照的照片,其取景、角度、光線都與眾不同。

        眾禮品:除了本會準備的餐點,餐桌上各色各樣美食,都是眾賓客帶來的「愛」。依收到的順序登記如下:洪市長一平:十四寸蛋糕一個。李華鉅壽星:壽桃五十個。賴鄰章壽星:親手烹調的印尼炒麵一大盤。沈芷嫻壽星:自家做的炸豬肉丸一包。張淑芬:拿手巴里辣椒蛋。(telor Bali)三十五個。呂娥英:福州丸七斤。李紹玲:橘子一袋。朱美順壽星:Kerupuk Palembang一包。朱美玲:KueLumpang一百個。李華新壽星:十二寸生日蛋糕一個。何春槐壽星:千層糕 (Lapis legit)兩個。何咸昌壽星:娘惹糕三盒。鍾從眾:日式煎餅兩盒。黃興華:客家芋頭糕三十六個。丘亞安壽星:橘子一袋。劉清鳳:地瓜球三盒、花生餅兩包。張梅珍壽星:綠豆粉糕 (Hung Kue)一盤。陳月輝壽星:芋頭糕一盤。鄧夏壽星:豬肉干一包、木瓜絲一盤。許淑麗壽星:方塊酥一盒。黃玉美:蝦餅兩包、花生醬一瓶。許月美:煎芋丸八十個。

        熱心捐款:會員朋友除了熱心參與活動,捐贈食物,也熱心捐款,或掏腰包,或把幸運獎捐回本會作經費。非常謝謝大家的義行。捐款名單如下。新台幣計算,

何良全:一千二百元。   李惠英:一千元。
林淑妍:一千三百元。   張文棋:五百元。
賴禿章:四百元。       許淑麗:四百元。
張麗卿:六百元。       梁  根:二百元。
蘇玉珍:五百元。       何成昌:六百元。
李華新:四百元。     共計:七千五百元。

李紹玲完稿於板橋2007.11.26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