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6期
印尼歸僑大家長馬樹禮先生溘然長逝
作者:本刊

(本刊訊) 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印尼歸僑大家長馬樹禮先生,不幸在九十五年七月十九日病逝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分院。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表示,已與馬夫人吳為琳女士連絡,籌組治喪委員會,處理後事。
馬樹禮先生七月十二日因肺炎住進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因有感染之虞,醫院安排他在隔離病房,七月十九日病情惡化,晚上六時五十三分不幸與世長辭,享壽九十八歲(積閏一百歲)。
馬樹禮先生馬樹禮先生是民國四十九年秋坐日輪「興安丸」返抵國門的「八鬥士」中僅次於彭精一、丘正歐兩位百齡人瑞的事壽最高的長者,也是﹁八鬥士﹂中最後辭世者,﹁八鬥士﹂已全部歸位,遙想當年他們的勳業,令人不禁愴然淚下。
馬樹禮先生,江蘇漣水縣人,日本明治大學及菲律濱聖湯瑪斯大學畢業,精通英、日、印尼文,抗戰時主持「前線日報」,在雅加達主持「中華商報」,是資深報人,也是資深立法委員,曾出使日本十二年,歷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總統府資政、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等要職,所在有聲,青史流芳,應無遺憾在人間。按「八鬥士」.即彭精一、丘正歐、馬樹禮、徐踞清、李劍民、黃根源、朱 恕、郭秉肇等八位先生。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