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6期
天姿天韻 不負所託
作者:梅傑

   印尼歸僑協會旗下的歌舞團隊,實力頗為雄厚。歷年來參加華僑救國聯合總會舉辦的歌唱比賽,除了在民國九十二年僅得青年組亞軍之外,年年奪冠;九十三年底,在當任秘書長張忠春先生率領下,又成立一支鄉音合唱團,目前成員有三十餘位,將是我會一支強大的主力隊伍,盛況可期。(圖159)今年六月,我會代表黃新燕女士及舞蹈團隊參加由台北市萬華區公所舉辦的歌舞比賽中,各得母國語組及舞蹈組第一名,是日比賽,一舉囊括大小七個獎項,氣勢如虹。

 
新 燕 繞 樑 摘 后 冠
妙 曼 舞 姿   稱 霸 舞 林


        本年六月十一日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責成萬華區公所舉辦的台北市新移民會館暨萬華區史展示中心開幕典禮。

        該局除了辦理靜態展示之外,同時辦理歌唱及舞蹈比賽。目的為展現新移民豐沛之創作才能及多元之母國文化。靜態展示部份如文章、圖畫、編織品、手工藝品等等展覽。動態部份則為歌唱及舞蹈比賽。歌唱比賽部份又分國語歌、台語歌及原僑居地母語歌。


        該局邀請各國外事單位,如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經貿辦事處、各國歸僑協會及婦女團體等二十九個單位參與盛會。參加人數計:國語歌二十五組、台語歌三十九組、原僑居地母語歌十組左右。


        本會推派黃新燕小姐應邀參加原僑居地母語歌歌唱比賽,先就獲得最佳台風獎,再得最佳造型獎,終以一首印尼歌「Goro2 ne」,表現突出,歌聲美妙動聽榮獲母國語組第一名。舞蹈比賽部份更為燦爛亮麗。由本會會員林庭瑄率領的舞蹈團隊,黃慧雲、李玉嬋、區玉環、李生元等五位小姐表演的印尼椰殼舞「Tari tempurung」,榮獲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及最佳人氣獎,最後榮獲舞蹈組第一名。該團隊表現可圈可點,平日亦曾接受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及其他僑團之邀前去表演,光榮備至。


        雖然在歌唱與舞蹈方面,迭創佳績,聲譽日隆。成員們仍不忘檢視過去,播放錄影帶,檢討得失,互相切磋,精益求精。歷年得獎,誠非偶然,可喜可賀。(圖151)


        另外值得一提的:由前張秘書長擔綱指揮的鄉音合唱團,故名思意,以教唱印尼歌為主,全體團員認真賣力,上上下下,打成一片,讓人感受到人間的友愛,在祥和的天韻歌聲中無限延伸 …… 縱覽我會年年參賽,年年得獎,歌舞人才倍出,有一半該歸功於我同僑在生長地深受印尼人文的影響;接受了一個愛好藝術、喜歡歌唱的風土人情之薰陶,以及我會各屆理事長團隊與得力僑賢的苦心經營,努力推展,稱得上是培養歌舞人才的搖籃,才有如此傲人的實力。今日揚威寶島,天姿天韻,不負所託。  

梅傑寫於台北同欣居 2006,7,18.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