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6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6期
九十五年五月六月壽星會員慶生會
作者:李紹玲

         六月四日本會為五月六月壽星會員慶生。出生,是人間大事,「生孩子」對多數家庭是新希望的注入,對出生者是生命的起始站,是福是禍,命或有定數,運卻全看自己如何運作,你說是嗎?有人說:交了好的朋友,有意無意間閃避了許多災禍;交了壞朋友,有意無意間招惹了許多災難。所以交朋友很重要,你說對嗎?慶祝生日,是紀念母難日,也是慶祝自己平安過了一年,接上另外一個新的一年。在政局風風雨雨中,許多人認為執政者結構性枉法,部屬家屬親屬貪瀆,新一年的開始裡,對局勢你如何展現自己?是事不關己、無奈憂鬱、意氣用事怒吼發洩、或是見義勇為?為自己及大眾的公平正義獻上一分力量!?


        對著滿餐台的美食佳餚,聽著貴賓的祝福,貴賓對當前政府的怒罵,及對在野黨的責難,讓壽星們心中五味雜陳。回到台灣的印尼華僑,大多數有一份愛祖國的熱忱。一位會友說,在異國看到異國政府貪腐,已經很痛心,如今看到自己的國家,政府官員貪贓枉法,心如刀俎。儘管世局政局混亂,人依舊要先護衛好肉身才能做事情,所以我們的慶生會,也必須進行無礙。
慶生會開始:司儀黃新燕的吆喝下,全體入坐,李惠英理事長請何良泉理事長主持今日的慶生會。因為李理事長今天是壽星,按例不主持慶生會。

賓主致詞:

      * 何理事長致詞說:「祝賀壽星們生日快樂,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本會舉辦兩個月一次的慶生會,除了為壽星慶生共同歡聚,也想藉此機會請大家來會所見老朋友,認識新朋友。在許多歸僑協會裡只有我們有會所,非常難得,希望會員們常常回來。非常謝謝壽星們回來參加慶生會,又帶來滿餐桌各地的美食佳餚」。


* 顧問林德福立法委員致詞說:「首先恭祝大家生日快樂。慶生會在豪雨中舉行,壽星們風雨無阻都來參加,特別讓我感動。你們是擁有最熱心會員的團體,是最熱心的團體。面對總統左右手陳哲男馬永成的枉法弊端,總統夫人的炒股案,駙覆馬爺及第一親家的貪瀆,總統必須負責任,下台謝罪」。

* 顧問洪秀柱立法委員致詞說:「餐台上的美食,好香。祝賀壽星們生日快樂,大家身心健康。在立法院朝小野大,身為在野多數黨的一份子,在野佔多數都不能解決在朝少數霸佔主席台,不讓議事進行,實在讓人非常生氣。不過我和林委員會會攜手在自己的崗位上各自努力」。

* 前理事長陳渭成致詞說:「過去林委員為本會做過很多事,謝謝林委員。國家是由人民做主,那麼團體是由團員﹝會員﹞做主,會員有建設性的的意見,希望以口頭或書面告訴理監事,可以在每三個月一次的理監事會議裡討論其可行性,及執行方法。現在我有一個意見,我們的會員比較高齡,可否在慶生會時邀請我們的醫師會員講一些養生之道?」

* 前理事長丘亮實致詞說:「我今天也是壽星,我遲到了,對不起,因為上午參加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的討論會。昨天也開會,馬英九主席也強硬起來,贊成罷免案。六月十號村里長市民代表選舉,希望大家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 副理事長楊瑞華致詞說:「祝賀大家生日快樂,萬事如意。希望大家常常回來會所走動。昨天我到總統府凱達革蘭大道參加反貪腐遊行。今天上午也參加永和市村里長及市民代表選舉後援會成立大會,希望大家選賢與能,讓我們的基層組織健全,我們才能安居樂業。」

慶生儀式開始:

        司儀黃新燕請工作人員點燃蠟燭,由張廣昌引吭帶動歡唱、中、英、印尼文生日快樂歌。壽星李惠英理事長代表壽星們,合掌閉目許願:「國運昌隆,本會會員團結合作」。李理事長吹熄蠟燭,主刀切開生日蛋糕與大家分享,蛋糕是洪一平永和市市長送來祝賀的生日蛋糕,每次慶生會他都不忘記送生日蛋糕,真是有心人,謝謝他的盛情。

◎感謝送禮:司儀報告感謝今天大家送來的禮品美食。有丘亮實的炒麵,黃增文的壽桃五十個,劉清風的千層糕,何良泉的蜜月酥三包,陳其新的果汁兩箱,譚錦料的西式點心和水果,曾廣平的貢丸三斤及免洗碗筷一百五十份,張頌強的 Kue Pepe千層糕,劉淑英的飲料三箱,張廣昌的烤鴨一隻,李和英的起士蛋糕五盒,賴妙城的桃子一大盤,廖淑人的Kue Talam,謝丘順妹的餅乾一盒,葉桂吟的荔枝一把,呂娥英的叉燒酥五十個,洪一平市長的雙層生日蛋糕,陳月輝的糯米榴槤糕,黃婉群的芒果乾、Asem 糖各一包,陳盈心的燕菜糕一盒,丘淡興的endol  一大桶,戴梅花的茶葉兩包,洪洽宏的荔枝兩把,陳盛茂的牛軋糖一盒。朱美玲的Kue Pepe。司儀再次謝謝大家的情誼。

洪委員林委員要先離席去助選,有幾個熱情的壽星爭著要與洪秀柱立法委員合照,有人拿著上次的合照請洪委員簽名,也有人趕快拿出紙盒裝一些印尼名點心,讓他們帶到車上品嚐。

介紹壽星:

* 葉莉玉,西爪哇牙律人,現在住在南投縣竹山鎮,因為兒時患小兒麻痺症,行動不方便,今天是去探望親家母租計程車往返,特別彎過來參加我們的慶生會。葉莉玉文藝天賦很高,她的各種畫作,亂針繪繡,棉紙撕畫都有很好的成就。

* 林秋梅,婆羅洲島坤甸人士,來台灣三十多年。

* 謝丘順妹,西爪哇萬隆人士,現在住龍潭鄉,是九龍村鄰長。經營台灣印尼餐點,有Lontong, Gago-Gago,,Mie Goreng,也收訂做大腸麵線,蚵仔煎,咖哩雞飯,蛋糕,千層糕,發糕,她說:「有機會到龍潭時請到武漢村、國聯街170號大腸紅麵線﹝靠近804醫院﹞,或打電話到03-470 2953訂購餐點」。今天她還帶了一位朋友鄧夏同來。

* 黃增文,兩個月前才動過大腸手術的黃醫師,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慶生會,還自我解嘲說:「禍不單行耶,手術還沒有痊癒,腳卻又扭傷了,現在變成了跛腳阿公呢。看你們退休了那麼悠閒,我也要減少工作量,練習休閒」。哇、哇!休閒也真要練習!平常醫務繁忙的黃醫師關心別人,卻常常忘了關心自己。會所是大家聚會互相勉勵,也是休閒活動的好地方。希望會員朋友常來會所,聽黃醫師說他是如何疏忽自己,我們應該如何照顧自己。

* 葉梁彩蘭,原來住在位於東卡里曼丹的Tarakan島,那是一個碳渣錐體島,位於兩個活火山中間。民國四十九年因受不了排華事件,帶著三個小還隨先生回台灣,開鞋店謀生,現在住永和市大仁街,很高興參加歸僑協會的活動。

* 江德盛,蘇門答臘巨港人士,在台灣和何良泉理事長同學,在基隆市中山國中曾經和林秉文同事。教書三十六年,民國八十七年﹝1998年﹞退休。去年加入本會不久,參加春節團拜摸彩,就抽到腳踏車。大家說他福星高照。

* 黃紀良,強恕高中總務主任,對統理事務有豐富的經驗,希望他常常來會所當義工,指導活動及會務的推展。

* 丘淡興,現年八十三歲,原來住伊利安查雅,俗稱巴布亞,在那裡做生意,因為動亂,於民國五十一年帶了妻兒回台灣定居,現在住永和市。兒子丘開明在一家公司擔任電腦專業管理經理人,今天帶住小孩陪伴父母參加慶生會。

特別來賓:楊萬祥,早年在雅加達中山中學唸書。目前在新加坡經商,
這次專程來台灣看老同學。李慶潤、陳美蘭、陳修德今天特別帶他到本會所,參加我們的慶生會及會晤更多朋友。

抽獎開始:精彩節目,由鄒育庭前理事長首先抽出五月份第一個獎,張廣昌中彩,何良泉理事長抽出葉梁彩蘭,四周報出掌聲與他們同歡。徐振亞理事抽出張頌強,楊瑞華副理事長抽出黃增文,他們大聲回響:「捐回去」時,大家的掌聲拍得更大聲。六月份壽星,當抽出馮洽宏,丘亮實,賴妙城,他們都高喊:「加壹仟元捐回去」;抽出李義謀,他走到前台悄聲說:「加兩仟元捐回去」,雖然他是新進會員,不好意思大聲叫陣製造熱鬧,但是大家還是聽到他的熱忱,報予更熱烈的掌聲喝采聲。掌聲中司儀宣佈抽獎完畢,謝謝大家的捐獻。

餘興節目:李理事長請大家起身自助取用餐點,壽麵壽桃生日蛋糕是應景餐點外,今天有多種西式糕餅,印尼點心。有許多點心是壽星親手烹調,參入了無限的愛心與熱忱,讓品嚐的人美味在嘴裡溫馨在心裡。

大家吃飽了,滿餐台美食一掃而空,恍如蝗蟲過境,可見大家胃口很好,
有人說能吃能睡就是好福氣,你說是不是?工作人員拆除了餐台。康樂組何國鈞播放音樂。有人拿起麥克風開始歡唱。有人自找談話對象,悄聲細語或高談擴論。當然也議論駙馬爺的弊案,總統該不該下台謝逹罪?節目一直進行到下午六時許圓滿結束。﹝李紹玲 2006.06.23.﹞

壽星抽獎
﹝本刊訊﹞本次慶生會壽星得獎人共八位。
得獎名單如下:
五月份壽星得獎者及其金額如下:張廣昌抽得二百元,葉梁彩蘭抽得四百元,張頌強抽得六百元,黃增文抽得八百元。
六月份壽星得獎者及其金額如下:  馮洽宏抽得二百元,丘亮實抽得四百元,賴妙城抽得六百元,李義謀抽得八百元。

        銘謝壽星捐款:

        得獎眾壽星,有人把獎金捐回本會,更有人歡喜之餘掏腰包增加金額捐款回本會,他們是:張頌強得獎六百元,黃增文得獎八百元,都捐回本會。馮洽宏得獎二百元,加一千元,計一千二百元捐回本會。丘亮實得獎四百元,加一千元,計一千四百元捐回本會。賴妙城得獎六百元,加一千元,計一千六百元捐回本會。李義謀得獎八百元,加二千元,計二千八百元捐回本會。另外  李惠英捐一千元,捐款共計八千八百元整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