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7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7期
印尼投資推廣代表團來台訪問 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投資推廣展活動
作者:葛連烈

(本刊訊)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統合三十三個省的投資部門,組織了個有一百多位成員的投資推廣代表團,於十月上何來台灣訪問。自十月三日起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為期三天的「印尼整合投資推廣」展活動,包括舉行投資論壇會議、介紹印尼各區域的投資潛力、藝術表演及互動對談等,希望可以增加台商前往印尼投資,同時也展出印尼旅遊資 料,吸引更多台灣觀光客前往。

這個投資推廣團由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Muhammad Lutfi率領,印尼全國三十三個省的投資單位均有派出代表參加,多為省的投資處長,有的為副省長。這是近年來印尼來台人數最多,並具有政府代表性的訪問團。該團隨行有七位年輕貌美的歌舞人員,表演印尼民
族傳統舞蹈,使投資推廣展活潑多采。

在三日下午的投資討論會中,Muhammad Lutfi主席表示,此次在台北舉辦投資推廣展,希望創造「新印尼」的概念給廣大的投資者,也希望建立起印尼的正面形象,爭取台商的強烈認同感及信心,並透過資訊的傳遞讓大家充分了解印尼已經做好吸引外資的各項準備,尤其有關於印尼政府的獎勵外資政策,以及各領域的投資潛力。

Lutfi指出,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已經敦促印尼各區域代表做好吸引外資的準備工作,且在此次整個投資推廣活動中,將會直接審核各項投資計畫。他強調,目前的投資環境,對外資來說是相當有利的,尤其是設立許多區域性的獎勵外資計畫以及政策,包括法律、自治權、稅務、農務及人力等,這種種措施都是希望可以創造印尼的投資新氣象。

他說,印尼經濟已走出金融危機的陰霾,去年經濟成長已有百分之五點六。同時,在政冶方面印尼已轉變為民主國家,國民年收入年有增長,今日印尼為國內外工商界提供大量的投資機會。印尼政府於二O0一年實行權力下放政策以後,已在蘇門答臘、加里曼丹和印尼東部設立地區經濟中心,並承諾全面落實措施,尤其是促進國內投資環境的改善。在經濟特區方面,除Batam島,還有Bintan以及Karimun地區,在Batam島,一個整合投資服務中心已經成立,後兩者的成長也相當驚人。印尼並正在規畫其他十多個經濟特區。

此次的展覽會展出了很多資料,尤其難得的是各省都有其所強調的外來投資的重要項目。當然這些項目,是針對當地的資源特色  就印尼中央政府所強調的,它最希望外資能參與及投資興建其基礎建設,諸如道路、港口、飛機場、電廠等。其他歡迎投資者有:在礦石開採方面,有煤礦、金、銅、鎳、石油、天然氣等。
另印尼農業生產,仍未被充分開發,如花卉、水果、香料、棕櫚、橡膠等。漁業方面,印尼的政策是鼓勵設立漁業加工廠,甚至把設立加工廠作為可在其海域捕魚的條件。而在觀光產業方面,印尼政府認為另有三千個擁有豐富田的天然資源及不同一文化的島嶼,有待開發為觀光勝地。

主辦單位並提供印尼各省區工資標準表,也就是在印尼傭工的基本工資。可惜所提供的為二O00年四月的資料,但也可見一斑。如蘇北為265000盾,巴丹島350000盾,楠傍192000盾,雅加達286000盾,中爪哇185000盾,日惹194500盾,西加里曼丹228000盾,南蘇拉威西200000盾。換算台幣,一個月薪金約一千元。所以在印尼設廠人力開支相對低很多,這也是印尼吸引外資的誘因之一。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