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7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7期
仁德服眾──楊副理事長令郎婚宴記實
作者:梅傑


 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八日(星期六)為本會揚副理事長瑞華賢伉儷令次男德齡先生與譚歐代賢女上長女學珍小姐舉行結婚典禮之喜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喜宴設於台北市土山北路六段一號二樓僑園,貴賓濟濟,高朋滿座,顯示主婚人楊副理事長瑞華賢伉儷德高望重的一面。

婚禮在悠揚的樂聲及本會張團長國煒優美的聖母頌中揭開序幕,在司儀導引下結婚典禮順利進行,按著主婚人楊副理事長致詞,略以:﹁……歡迎前來參加婚宴的親朋好友,內心充滿無限感激,尤其今天有許多非常難得的貴賓光臨,真是蓬摹生輝,增添光彩,必須向大家介紹認識:

第一、首先是小兒德齡服務的家榮有限公司,由於主管們的信任與照顧,派到大陸工作機會,結識譚學珍小姐,促成這段姻緣。
第二、我在民國五十年師大畢業分發至剛創設的八德初中桃園實習,當時的首任校長王煥琦先生及同事,和我曾經帶了三年的第一屆畢業生約四十餘位,今天都在座,算算已有四十五年之久的情誼,許多學生都已是祖父母級了。新郎也是在八德出生,所以姓名中取個﹁德﹂留作紀念。

第三、在中永和地區大家都很熟悉的竹林中學,是我投注了三十年寶貴歲月的私校,今天該校董事長丘寧世先生和校長王根松先生率領服務十年以上資深老師和校友前來祝賀,真是盛情感人。

第四、成功高中是一所眾人皆知的名校,我也在那兒服務了近二十年,許多現已退休的老同事仍然能前來相聚,多麼難得。

第五、我畢業近半個世紀之久的師大同窗也很難得光臨,為晚輩新婚祝福。

第六、五十年前遠從僑居地印尼茂物先後回台升學的同學,畢業後大家留台奮鬥,成家立業,如今多已退休,在家含飴弄孫,安享天倫之樂。其中還有些是小學同班的,大家情同兄妹,彌足珍貴,今天都來了。

第七、印尼歸僑協會近年來聲譽大振,伙伴們多才多藝,能歌善舞贏得許多榮譽。今天光臨不但陣容浩大,有的還身穿印尼體服,並帶來精彩絕倫的歌唱,相信會使婚宴歡樂氣氛達到最高點,隆情厘誼,令人永誌不忘。

主婚人楊副理事長致詞內容,引人入勝,足以證明其為人處事,同以仁德服眾,才有今日傲人之成果。典禮完畢用餐,酒席豐美,誠意十足。席間新郎新娘上台致謝。貴賓們在酒酣耳熱之際,團長張國煒先生攜手與貓王謝錦兆先生、梁根先生悠悠唱出Massachusetts及Stoney英文歌曲,接著由榮獲市政府頒獎的第一名歌手黃新燕小姐獨唱Bengawan Solo、楊月湄小姐的「月滿西樓」、郭蘋香小姐的﹁愛的路上千萬里、貓王謝錦兆先生的I Can’t Stop Loving you及張團長與梁根極為悠揚的合唱曲,支支優美動聽,賓主盡歡,為楊府喜慶寫下完美的句點。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