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7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7期
七、八月慶生會
作者:李紹玲

慶生會開始:

義工們準備就緒,司儀張莉莉小姐請壽星來賓們就座,各理監事就位。

主席致詞

李惠英理事長致詞說:﹁首先祝福壽星們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這台上的美食點心都是壽星和來賓、理監事所贈送,非常謝謝大家的熱忱。同時也非常欣慰,打電話來會所指示的會員越來越多,表示大家非常關心會裡的工作,期望我們的會務越來越旺。在這裡表示非常謝謝永和市洪一平市長每次慶生會送來的蛋糕。林德福立法委員和蔡丁吾市民代表多年來對我們的協助。

來賓致詞:

林德福立法委員說:﹁各位前輩午安,祝福七、八月份壽星們生日快樂平安健康,這星期二是爸爸節,祝福爸爸阿公們快樂。因為國家領導人不能被認同,讓大家感覺非常鬱悶。每一件弊案被揭發,都和總統府有關。而總統府和總統,總是用的謊言欺騙老百姓,竟連機要費,一半無憑據被領走,一半則用別人的消費發票報帳,總統府幾乎在貪瀆的漩渦裡轉。六年內換了五個經濟部長、三個外交務部長,經濟衰退,外交挫敗,日前又有非洲查德國斷絕邦交,石油公司的投資可能也跟著泡湯。歸僑協會會員一向支持國民黨,希望繼續支持,國民黨執政,台灣才有希望。

蔡丁吾市民代表致詞說:李理事長、鄒前理事長、陳前理事長、丘前理事長、Terimakasih,(鄉音總是那麼讓人感動,全場鼓掌回應)祝福壽星們生日快樂。感謝歸僑協會的支持,讓我有機會當選市民代表。希望歸僑協會和地方政府持續互動,有任何問題我一定幫忙。

陳渭成前理事長說:理事長、大家好:祝福大家身心愉快:兩個月一次的慶生會,大家趁機見血、對社團活動也有更多了解,才會更加愛惜我們的會。

丘亮實前理事長說:各位來賓,各位同僑,大家好:聽到林委員說政局近況,讓我們更了解目前的政局。蔡代表一向支持我們,如果市政府有甚麼好事,請通知我們一聲。另外有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的大家長馬公馬樹禮先生於七月十二日逝世,享年九十八歲。謹訂於八月二十一日星期一上午九時、在辛亥路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公祭,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在這裡祝福壽星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爸爸們爸爸節快樂健康。

洪秀柱立法委員說:李理事長,各位前輩,大家好,壽星們生日快樂。我昨天才由北京回來,很幸運沒有因為颱風滯留香港機場,可是,回到台灣就看到阿扁的密帳,心裡非常難過。阿扁怎麼有臉面對百姓!


介紹壽星:

張麗珠:民國四十九年由椰嘉達Pasar MinggU來台灣。媳婦劉惠喜於民國七十九年來台灣,婆媳情深,不只因為同是由印尼來。劉惠喜的姐姐劉菊妹是張麗殊的姐妹淘呢,今天是歡喜結伴來參加慶生會。

劉菊妹:回憶著往事,說因為排華事件,民國四十九年帶著兩個孩子隨夫回台灣,到台灣四十天生下第三個孩子。先生黃金偉先生六年前往生。長孫現年二十五歲了,感慨日子過得好快。

胡銳彬:現年五十七歲,民國四十九年來台灣時,才唸小學,不喜歡讀書,高中畢業就工作,他今天福星高照,壽星摸彩中獎,增添的爸爸節摸彩也中彩,連中二元呢。

黃瑞娥:由棉蘭─巨港來。棉蘭近郊有美麗的Toba湖,巨港位於MuSi河畔,蘇門答臘南部最長的河流。最出名名產是Pempek,魚漿為食材。

陳月輝:棉蘭人士,三十多年以前來台灣師範大學進修,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結婚而定居臺灣。

許金美:棉蘭Sambah人士,二十多年以前來台灣,現在家住新店,先生是一位榮民。最大的孩子二十五歲,還在唸書。感嘆還在花錢階段,負擔不輕。

吳益民:錫江[MakaSar]人士,於民國五十年因為印尼排華而回台灣。他說梁根、李兆民、吳景順都是牠的同學。

張笑生:出生於香港,九歲到印尼巨港,從事汽車修護工作[bengkel】。三十六歲回台灣,現在公車處當技工。

黃國元:目前在印尼做生意,太太翁春英是由雅加達來,華僑中學的同學。現在台北縣經營計程車行,我們會場約兩台冷氣機就是她去年贈送的。今天她又慷慨解囊捐贈新台幣一萬元。

謝碧雲:蘇門答臘北部亞齊人士,來台灣二十五年了,現在住永和市,在家裡做「加工」,先生是一位榮民。

楊端華:四十多年以前,在茂物中華中小學高中畢業之後,同台灣就讀師範大學。前幾年以中和竹林高中校長之職退休,是本會現任副理事長。說到茂物,在市中心有一個世界級的國家植物園。園內有一萬五千多種植物,其中世界罕見的屍體花[Bunga Bangkai︶,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屍體花,將近三公尺高。曾在2004年開花,放出強烈的屍腐臭味,吸引了全世界的植物學家來觀察。聽說此花三年開一次,那麼明年我們應該有機會觀看喔。

梁新嬌:原住西爪哇蘇加巫眉[Sukabumi,Gang Ikan】,顧名思義,那裡一定有很多魚,而居民也都喜歡吃魚。可是梁新嬌不喜歡吃魚,她老姐只喜歡吃魚翅,聽說蘇加巫眉的客家魚翅
非常好吃,回印尼時不妨到那裡去品嚐。

謝錦兆:他說就讀泗涸水聯中時,徐振亞曾經是他的老師,今天遠離印尼,回到遙遠的祖國,有機會師生同堂慶祝生日,覺得非常幸運,也非常高興。

黃添幅:三寶壟人士,今年和夫人楊玉英老師回印尼。七月一日,在三寶壟Amat Yani機場巧遇印尼SUSILO。總統,適逢總統要到日惹南部Bantul大地震災區視察。總統上了轎車搖下車窗和群眾打招呼。

湯蘭芳:西爪哇萬隆人士,熱心公益。三年前我們會所廚房的流理台及瓦斯爐就是她贈送的。

愛的禮物

正如李理事長所說,所有的點心都是熱心壽星、會員、理監事所贈送。甚至於是親自下廚融入滿腔愛心,怪不得每一個人都吃得滿心歡喜。讓我們看看有些甚麼美味佳餚:永和市洪一平市長的一組十吋雙層蛋糕,黃南秀的炒麵[朱美玲掌廚],湯蘭芳的壽桃,徐振亞的Soto Madura,劉春鳳的泰式涼拌,呂靜英的櫻桃一箱,呂娥英的Rendang﹝巴東牛肉﹞,何國鈞的Gado-GadoJaWa、牛肚湯,李理事長的小點心,黃森雲的肉包子,劉清鳳的雞球、龍眼,李綠波的Kue Talam,李玉梅的滷味兩盤,游蓉娣的西瓜,曾王美的糯米糕一盒,黃興華的綠豆椰子糕八盒,劉菊妹的三明冶、蝦餅、百香果青木瓜沙拉,余菊英的釋迦酥、綠茶蛋捲,郭蘋香的燒雞一隻及小蕃茄,張麗殊的印尼千層糕,許月妹的Onde-Onde ,張婉從的Kolak Pisang,謝碧雲的千層糕,黃瑾的千層糕,魯來舫的千層糕,楊蘊瑞的咖哩雞,丘碧雲的龍眼,許金美的蛋糕,梁新嬌的鹽水雞,黃瑞娥的千層糕,溫傳英的葡萄,陳月輝的Pulut Tatai糯米糕,黃慧雲的椰子糕。

慶生儀式:

主持人李理事長邀請年長壽星,徐振亞和余遇女為代表上前,點燃蓮花座蠟燭,張國煒播放生日快樂音樂,帶動全體合唱「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  …Panjang
umurnya…」。每個人都站起來,熱烈拍手打拍子高聲和唱。祈願:弊絕風清,重建公平正義。同謀會務,共享和悅。壽星代表吹熄了蠟燭,切開生日蛋糕,分送大家分享。

摸彩活動與照相留念

今天的摸彩活動比過去還要熱鬧,抽完八個獎,李理事長宣佈,為七、八月份爸爸壽星各加兩個獎助興,我們又為得獎人鼓掌祝賀,  摸彩完畢,請壽星們到台前合照留念。

餐敘開始:

主持人李理事長宣佈餐敘開始,大家拿起餐具圍繞著餐桌選取喜歡的佳餚。也有人迫不及待的邀請洪秀柱委員唱歌,洪委員歌聲渾厚瞭亮,她唱完郊道又唱鳳凰于飛、秋蟬,再合唱甜蜜蜜,劉惠芳、劉郎琪、黃新燕、翁春英、許月妹等,和唱著忘了吃東西。

移開了桌椅,我們的會場就是舞池也是歌唱台,而後廳、前後辦公室,壽星三五成群談著不同的話題,閒話家常為健康交換心得,為政府的亂象吐悶氣,分享心中得意的或不如意的經驗,總之是愉快過生日。慶生會於下午六時圓滿結束。

壽星描獎
[本刊訊】七、八月份壽星抽獎,共八個獎。得獎名單如下:

七月份得獎人名單如下:

郭蘋香兩百元,譚 新四百元,黃慧雲六百元,黃森雲八百元。

八月份得獎人名單如下:

呂靜英兩百元,胡銳彬四百元,丘碧雲六百元,梁新嬌八百元。

爸爸節抽獎,共四 獎"得獎名單如下:

七月份得獎人名單如下:

何國鈞兩百元,張國煒二百元。
八月份得獎人名單如下:
張頌強兩百元,胡銳彬二百元。

銘謝啟事:

郭蘋香捐兩百元。黃慧雲捐六百元。黃森雲捐八百元。呂靜英捐兩百元。丘碧雲捐一千元。
何國鈞捐兩百元。張國煒捐二百元。張笑生捐一千元。黃添福捐一千元。翁春英捐一萬元。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