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7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7期
靈魂之窗傳奇
作者:匯豐

如果有一天,陽光不見了,世界會變冷,甚麼都看不到。

如果有一夭,甚麼都看不到,眼前變漆黑,該怎麼辦才好?

有一天媽媽告訴我右眼完全看不見東西了,突來的震撼嚇得我「皮皮挫」,幸好腦海裡靈光一現,好似在《印尼僑聲》雙月刊中徐振亞大哥發表大作談過眼睛手術的文章,馬上打電話請教並直奔雙眼明診所求助何一滔院長。

年過五十歲的人,白內障以不痛不癢漸進式進行,就像頭髮由黑轉白一樣,是一種老化現象,同醫師認為手術是治療白內障最有效又快速的唯一抉擇。

五月三十日上午老天無情的下著雨,在趕去診所的途中,我的心情也如傾盆大雨般陰霾,為了安撫媽媽術前心理緊張,強擠出一堆辭不達意的話來和緩氣氛,而何醫師溫煦的笑容及專業的技術化解了一切……僅僅二十分鐘的時間,媽媽就在連聲道謝聲中走出手術室,那扇開啟的門像變魔術般治癒了患者的眼睛,也撫慰了家屬的不安。

何醫師用輕鬆的語調解釋手術的始末,原來小切口超音波晶體乳化術是利用超音波乳化手術儀,將原子筆心大小的超音波探頭伸入眼球內,利用探頭每一秒鐘二萬七千至五萬四千次的超音波震動頻率將晶核乳糜化成碎片,然後吸除乾淨再置入人工水晶體,手術全程都在
顯微鏡下進行,重點是僅做局部表面點眼麻醉,不須打針又不會痛。

媽媽手術已過了三個月,往日需要我們攙扶著,而如今子孫們忙著找眼鏡看報紙的同時,她已經大聲地為我們讀出內容,由於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可調整遠近視力,無論看電視看書都非常清晰,現在視力復原得令人驚呼──啊! 傑克,太神奇了。

唯一的缺點是:高齡八十五的老母親,花眼睛大放光明後,笑著埋怨何時臉上平添了這麼多的皺紋?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