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印尼僑聲雜誌-107期-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107期
台北九月九 盡心為校友 雅京九月九 但願人長久
作者:梅傑

台北九月九

椰嘉達中山中學在台校友會為了要組團趕赴雅京九九晚會的盛事,提早於九月三日上午十時在印尼歸僑協會舉行一年一度的校慶紀念日師生聯歡會,同時發放﹁創校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給每一位出席的校友,參與盛會的校友非常踴躍,如來自紐西蘭的黃偉康校友夫
婦、來自香港的楊紹雲校友、高雄的楊秀雲校友及揚紹新校友,他們從未來過校友會,竟能不遠千里而來.令人感動。還有南投的葉莉玉校友,雖行動不便,而能千里赴會,摯誠的心,更是令人拜服不已。其他有郭錦洛、黃森雲、張華興、李惠英、徐梅琴、郭奇章、許增芳、廖世承、張廣昌、張堯杳、胡秉通、郭有森、張頌強、黃玉美、何國鈞、黃金鳳、劉忠尚、楊惠英、何良泉、朱娉興、鍾華珍、楊蘊瑞、楊清昭、賴三娘、溫其南、曾光、郭裕源、黃小香、何香槐、鍾婉珍、劉菊妹、丘尚堯、謝少懷、郭維國、陳修德、黃穆錚、李金昌、陳麗君、林秉文、梁淞基、陳光明、巫鶴英、黃碧香、正文淦、章環昌、王蘭香、劉惠芳、呂靜英、楊莉芳等校友,大會依序逐一贈送「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一套,只見人手一冊,大家喜氣洋洋,為大會增添不少光彩。

隨後用餐,其時也,響往已久的印尼風味,精緻美點,都一一被忽略了:大家只顧翻閱精緻的「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藉此先睹為快。如果不是大會限於活動到下午二時為止,真不知道要盤桓到幾時大家才賦歸。隨著熱情洋溢的氣氛,掀起一股捐款的熱潮,校友劉忠尚率先呼應樂捐新台幣(以下同)10,000、接著暢紹雲校友樂捐5000、楊秀雲絞友樂捐2000、黃偉康校友樂捐2000、楊清昭校友樂捐1000、黃玉美校友樂捐1000、鐘婉珍女十樂捐600、何良泉先生樂捐1000、共計22600,全數捐贈我在台校友會,作為補助經費。會長 李惠英興奮地向大會一一宣佈捐款人芳名,並表示由衷的感激。自娛娛人的鍾婉珍女士,以渾厚瞭亮的歌聲,一首按一首地唱出我們最懷念的白光歌曲,此時此刻,愈增舊人懷舊的情懷,不勝低迴。聯歡會在互道珍重聲中圓滿結束。

看到同學校友們如此熱烈看待「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讓長時間情緒緊繃的編輯委員們,頓時鬆了一口氣。回想這一年多來,多少孤燈奮戰的長夜,多少風風雨雨的日子,每個參與編輯工作的成員,放下平日例行的工作,一起投入不可知的未來。是成,是敗,在所不問:是幸,是衰,﹝衰Soi客語﹞在所不辭:終於到了九月初,「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出版了!頓時,台北的天空看起來格外靛藍,海內外讚美的掌聲隨著祥雲響徹雲霄……且不說我們有多安慰,總之,我們是盡了心了!

收拾起滿滿的風光,隨著一團團的和氣,跟著朵朵白雲飛到最思念、最愛戀的故鄉,然後,投入我總會的懷抱。「娘啊,我們帶著五十五年的思念回來了」。

雅京九月九

椰嘉達中山中學於二○○六年九月九日晚上七時假雅京沁園美麗殿歌廳酒樓,舉行該校五十五週年校慶紀念暨校友會成立二十四週年師生聯歡晚會,也正是漂流四散的中山學子歸巢之時點。熱情奔放的中山弟子,帶著迷人的鄉音迎面而來,我們的心都陶醉了!

據悉,晚宴原擬訂六十桌人數,竟擴增至七十五桌之多。是晚,嘉賓雲集,有駐印尼台北經貿代表處林代表永樂偕夫人、傅副代表正綱、僑務委員會林秘書信隆、岳秘書啟迪及僑賢江九宏先生等十餘位賢達蒞臨指導。大會由李美儂小姐及余天生先生主持,每年以相彷的儀式進行,行體如儀之後,主持人宣佈「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成果移交儀式登場,為今年舉辦晚會中的重頭戲,由胡秉通校友代表台北編緝委員會移交給雅京編輯委員會,由張安生校友代表接受。儀式簡單隆重,為我中山寫下光輝的紀錄。隨即餘興節目開始,獨唱,男生部份,歌聲琅琅,渾厚有力:女生部份,清亮婉轉,如黃鶯出谷;舞蹈部份,服裝華麗,舞姿妙鰻,美不勝收。這大廳堂裡一如家族圍繞,兄弟姊妹相投,和樂融融,相親相愛之中,有
喜有憂。因為,我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因故滯留在當地海關領不出來,兩晚會中同時贈送「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一套給每一位出席校友的消息,早已傳遍每一位校友耳中,校友們滿心歡喜來了,卻以失望的心情收場。盛大約九月九日晚會,頓時失去了應有的光彩。「娘啊,盡興之後,別讓我們帶著滿懷的□悵離去才好」。

企業家常常勉勵業者說:「困難與希望並立。」即在人生奮鬥過程中,永遠無法避免困難發生,卻永遠有希望解決它。只求上蒼賜給人們健康長壽,任時光磋蛇,總是會讓人們還有解決困難的機會。所幸聯歡晚會之後的第二週,雅京方面傳來捷報,困難解除,希望再現。「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總算領出來了:值得我們稱慶的。

前面的困難解決了,又走入另一個困難之中,這是無法規避的結果。即如何將重達兩公斤半的﹁五十五週年紀念特刊﹂送達到每一位校友手中?有賴我總會的編輯委員會成員的智慧,以因應前方更困難、更多變的世態。在這個節骨眼上,但願繁星依舊,不要有任何一顆星星隕落,否則,便成為無可挽回的憾事了!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五日星期四
梅傑撰於台北同欣居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