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服務特區-典藏書目-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典藏書目
分享到:
書號
書名 殺手級行銷5大攻守力
流水號
ISBN
作者 約翰.查
譯者 李振昌
出版者 商智文化
出版日期 2004/11/4
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數量 1
捐贈者

《殺手級行銷5大攻守力》The Marketing Playbook


本書編纂歷經十七年,最早的核心概念在1980及1990年代,在微軟高度競爭的市場情勢下,兩位作者歷經公司重大的行銷努力所淬煉而成。

無論你面對的競爭對手是基礎穩固的大企業,或是無數的中小公司,甚至是一個尚未清楚界定的市場,都可以幫助你從中找出正確的路徑而能領導市場。兩位作者,是將微軟Office和視窗產品從市占率10%推向90%的行銷高手。

離開微軟後,他們聯手進軍創投業,把當初用在微軟的這套行銷攻防策略,應用在上百家處於各種創業階段的企業,不斷驗證、修正,得出五項必勝的基本策略:

一、正面衝突(Drag Race):在有些狀況下,你拿出最好的產品,挑出一個競爭對手,跟他進行對抗,這是個很刺激且很誘惑人的選擇。但是,你最好有把握能夠擊敗他。

二、共建平台(Platform):站在該領域的領先平台上,必須更小心謹慎。為了捍衛領先地位,你必須尋求盟友,因為成功會帶來忌妒,促使新的挑戰者不斷地冒出來。

三、隱匿取勝(Stealth):在這競賽中,你可以針對目前領先者的弱點攻擊,暗中破壞該市場的現況,甚至設法使他們看起來很愚蠢。但是請記住,唯有不跟他們正面衝突,才能存活。

四、兩全其美(Best-of-Both):在許多案例中,聰明的決策必須取捨市場,集中焦點。但是在某些環境下,你可以不用做出取捨。利用這個競賽,你可以讓市場兩端重疊,取得主宰地位。如果你在市場兩端都能訴諸於最重要的需求,就可以在兩端都獲勝。

五、高低包夾(High-Low):妥協是給懦弱的人。這種競賽是將該項目一分為二,兩邊你都可以擁有。這需要施展巧計,但是當你想要避免競爭對手在兩全其美競賽中取得立足點,你就必須分別對高檔及一般顧客,給予高價品與低價品的獨特訴求。

這是最難操控的競賽,但是如果做得正確的話,同時可以達成高營業額與高利潤

作者介紹

約翰‧查古拉(John Zagula)
曾在微軟公司工作八年,發展出微軟Office軟體,並且負責桌上型電腦與伺服器應用產品線的行銷。
理查‧唐(Richard Tong)
在微軟公司工作十年,擔任微軟視窗、Office、與Back Office的行銷與業務展部門副總裁。目前兩人從事創業投資,合作成立「點火夥伴」(Ignition Partners),現居華盛頓州西雅圖

簡介由博客來所提供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