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服務特區-商情月報-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分享到:
印尼總統許諾發展外島經濟,避免爪哇島持續控制60%經濟
日期:2011-04-29 作者: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印尼總統蘇西洛4月1日表示,政府將努力使爪哇島以外的經濟蓬勃發展,達到均衡發展,因為至今為止,印尼經濟60%被爪哇控制。“目前爪哇控制印尼60%經濟,因此,應該發展外島經濟。未來15年內不可再保持現下的比率。”總統指出,爪哇水源條件不佳,不可再開發。“因此,必須發展外島經濟,而且必須在高科技、服務,以及調研與開發方面發展。”政府將在全國大興電力基礎設施建設事業,到了2025年印尼電力供應量必須達到8萬兆瓦。“目前印尼電力供應量僅3萬5千兆瓦,每年需要增加3千兆瓦。無論利用任何能源發電都行,但我希望利用再生能源。”
總統說,如果政府發展經濟的力道平淡無奇,不加把勁,企業家也如此,就難以期望印尼在這個21世紀成為先進國家。他認為,企業家必須採取主動,協助推動經濟建設,特別在爪哇以外地區加大投資與貿易活動。
總統曾經聲稱,印尼在21世紀內必須成為先進國家。“是的還有90年時間,但我們沒有必要等到截至日期才成為先進國家。在未來15年內印尼將成為新興經濟力量。”
要在15年內發展經濟,需要極大資源,國民總收入必須由現在的7千億美元增至4兆美元。“要達成目標,不能維持目前的經濟結構,必須發展,企業家理應善於利用大好商機。”

總統指出,未來4年內,為了加速、擴大經濟建設,國營企業將提供10億美元,私營企業8千500萬美元,或可提高到10億美元,友好國家投資10億美元。除了上述三個財源之外,政府將在4年內撥出預算100兆盾,供作基礎設施需求。總統指出,印尼人口眾多,達2億4千萬,市場潛力特大,發展糧食與能源的潛能極大。“印尼2億多人口,購買力不斷增長,對糧食、能源及水源的需求很大。糧食商機特大,不可白白錯過。目前各國領導人為糧食與能源危機而煩惱,糧價上漲,讓我們大搞農業建設。”必須承認,與國民的需求相比,印尼糧食與能源生產力與生產量都嫌不足。總統又說,由於印尼市場潛力頗大,未來15年內將成為備受投資者關注,居第九位的投資熱門目的地。“印尼人口2億4千萬,人均收入超過3千美元,市場潛力及增長率頗大,投資契機大,備受世界經濟活動者青睞。”居然世界關注印尼,那麼工商會館理應優先投資,在自己國家內當家作主。現在,有許多國家或政府領導人表示,願與印尼締結關係,商機很大。未來15年內將成為備受投資者關注的10個投資熱門目的地,即大陸、美國、印度、巴西、俄國、英國、德國、澳洲、印尼及加拿大。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