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服務特區-商情月報-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分享到:
印尼棕櫚種植園半數由外資控制
日期:2011-05-31 作者: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印尼環保組織(Walhi)指出,印尼約半數棕櫚園已由外資企業所控制。該環保組織經理伊斯拉說,印尼是擁有最廣闊棕櫚園地的國家,可是在棕櫚業領域卻沒握有很大的主權。“印尼約50%棕櫚園由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和比利時投資企業控制。”
他說,在糧食主權方面出現的這項危機,是政府之前實行轉移土地功能措施的後果,目前計有約300萬公頃田地已轉變為礦區和工業區。甚至在爪哇島,每戶家庭平均只擁有0.25公頃土地。
該環保組織認為,政府實行的多項措施包括有關繼續保護農業地皮的2009年第41號法令、關於農作物種植體制的2010年第18號政府條例等,敞開了工業部門接收農業地皮的機會。該社會組織也抨擊政府邀請東南亞國家到巴布亞投資農糧種植業。

較早前,農業部長蘇斯沃諾要求社會組織積極份子,終止對東盟特別是印尼生棕櫚油工業進行的負面宣傳。他說,負面宣傳可能會妨礙印尼生棕櫚油打進歐洲市場的各項努力,從而打擊國內生棕櫚油工業。“印尼其實已設法改善種植園和生棕櫚油提煉作業方式,以符合環境保護要求。”部長指出,印尼生棕櫚油最有高度競爭力,以及最具備條件打進自由市場的產品,因為生棕擱油是熱帶地區特有產品。印尼棕櫚園企業聯合會(Gapki)的資料指出,印尼今年的生棕櫚油產量估計達2千200萬噸至2千250萬噸,出口量可能達到1千650萬至1千900萬噸。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