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畫冊-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冊
刊前語
作者:陳渭成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五屆代表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四屆年會經於今(97)年十月八日圓滿閉幕,這次在台北為期三天的集會,有來自歐亞美澳的留台校友四百多人,盛况不減八年前在台北召開的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成立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九屆年會。

民國三年,政府訂定「僑民子弟回國就學規程」,開始有了僑生教育政策。民國二十年,政府設置僑務委員會,明訂「指導僑生回國升學章程」。民國四十年,頒布「僑生申請保送來台升學大專辦法」。民國四十三年,美援撥款支助我國擴大僑生教育計畫,以招收海外僑生回國升學,僑生教育政策開始進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海外僑生從此在中華民國政府有規模的計畫下,大批回台深造。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於此次大會明白宣示,「新舊一體、僑學並用」是僑委會的施政理念,讓所有愛護中華民國、支持台灣的海外僑胞,不分新舊、藍綠、族群,共同攜手合作,為台灣的繁榮與中華民國國際空間的拓展,以及僑界的綿延永續,貢獻心力。
副委員長任弘也在會中表示,中華民國之僑生政策已開花結果,留台畢業僑生遍佈世界各地及各行各業,這股力量對我經貿之拓展有密切關係。希望大家繼續幫助中華民國發展經貿與僑教。

深蒙政府栽育的我們,無論學成返回僑居地服務僑界,或留居台灣奉獻所能,都終生服膺「飲水思源,泉湧以報」的信條,盡其所學、竭其所能,回饋社稷。

我們成立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的目的在此,我們進而成立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的目的更在此。今天,我們願藉會議圓滿、刋印這本紀念冊,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一些雪泥鴻爪的同時,再次表達我們內心真誠的感激。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