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特刊-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僑英薈萃 飲水思源
作者:吳英毅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大選,經由全民投票促成第二次政黨輪替,中華民國台灣展現讓世人稱道的民主成就,未來兩岸關係發展亦將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四屆年會,訂於今年雙十國慶前夕在台北盛大舉行,實具有「僑英薈萃,飲水思源」的深遠意義。

中華民國的創建,華僑功不可沒,中華民國與僑生的關係,源遠流長。早在民國三年,政府即已公佈「僑民子弟回國就學規程」,民國七年創設暨南大學供僑生回國就讀。民國二十一年,政府依據僑務委員會組織法,在行政院設置僑務委員會,訂頒「指導僑生回國升學之章程」,僑務委員會即依據該章程協調教育部招收海外僑生回國升學。

政府遷台後,僑生政策進入另一里程碑,民國四十年「僑生申請保送來台升學大專辦法」頒布施行,從此輔導僑生回國升學即為政府施政的重點工作。五十七年來已有將近十七萬僑民子弟自海外返台升學,而大學校院畢業僑生,連同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在內,已逾九萬餘人。許多華裔子弟在台灣接受了中華文化的薰陶以及專業技能的訓練,回到自己的國家後都能發揮所學在僑居國各行各業裡展露頭角,獲得不凡的成就,這些都成為留台人的光榮與驕傲。
英毅希望以「廣交朋友、溝通服務、團結和諧、對等尊嚴」為僑務工作方針,並將秉持「新舊一體、僑學並用」的理念凝聚僑心,匯集支持中華民國的力量;運用數位科技,建構台灣為世界華語文學習中心;結合國內外資源,共創台灣新經濟奇蹟;強化留台人聯繫服務,厚植友我力量,繼續擴大海外華裔子弟返台升學,傳揚中華及台灣多元文化。

今天來自全球各地留台人在此共聚,期盼所有留台校友在事業有成後,能緊密聯繫,同心協力,把握歷史難得的契機,從世界各個角落,扮演推進兩岸民主和平、對等尊嚴、共存共榮的催化劑,共創全球華人繁榮鼎盛的新世紀。僑務委員會未來一定會配合留台人的願景,與留台人攜手並行,齊心努力,向共同追求的目標邁進。最後祝大會圓滿成功!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