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特刊-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
作者:本刊

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於公元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七時假座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30-538號好彩海鮮酒家,舉行本會第十二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二十二周年會慶慶祝大會,恭請 中華旅行社 楊總經理家駿先生主禮、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 胡副庭長國興GBS先生監誓。





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第十二屆董事會及工作組名表


主   席:胡肖霞(台大中文)
副主席兼刊物出版組長:朱保慈(師大英語)
副主席兼會員組長:黃志恆(師大教育)
副主席兼就業組長:陳沛廣(輔大會計)
秘書長:老權波(師大國文)
秘書兼就業及刊物出版組:黎潔瑚(台大外文)
財   務:老偉波(中興會計)、江思杏(政大教育)
總   務:吳亮美(文化家政)
公關及會員事務兼會員組:林琦(台大商學)、賴德賢(師大藝術)
學術及出版兼刊物出版組:黃思濃()政大新聞
學術及出版兼就業及刊物出版組:沈四海(文化新聞)
福利及康樂兼就業組:招頌恩(師大教育)、李慶汕(台大法律)
就業組員:陳潤廣(師大工教)、梁淑嫻(師大教育)、李耀強(政大)、羅發堂(師大物理)、蕭國輝(輔大電子)
會員組員:莫翠嫺(中興中文)、駱梓君(師大體育)、李花香(政大中文)
刊物出版組員:蕭偉基(淡江財金)、殷藝祥(師大社教)、蕭偉基(淡江財金)

 

 

 

 

主席的話
 

過去兩年,欣運本會邁向20周年,舉辦的活動甚多,本人能適運其會追隨各位學長學習,實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記得兩年前我就職曾曾說過願景,首先是壯大董事會核心成員,除了當選董事外,同學中尚有遺珠,故引入不同工作小組,以達群策群力,共展新猷目的。這方面,我們是做到了。請看本屆幹事會之人強馬壯.定能大顯顏色!

上屆可堪告慰的.就是積極的、誠意的敦請到尊貴的港台各大學校長及社會知名人士俯允擔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顧問等職,不獨在其界別各位執牛耳,為業界翹楚,更是品德祟高。行為世範,他們對本會的指導與支持,給予的鼓勵和教導是無限的。而本屆仍應允連任.本會實光寵無限,不勝欣幸感戴!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剛過去的三月總統大選.事前我們已連絡會員代辦申請投票手續,組團回國投票。參與者共七十之眾。雖然在定機位、住宿方面遇到意料之外的臨時加價.與及同學各有事務分多批起行等的麻煩.幸得大家體諒包容,卒能解決。藉此機會,本人謹訌向出力最多之招頌恩學長、老權波學長、黃志恆學長致以萬二分感謝,而對參加此行的學長們.本人亦須為舉團尚有不足之處道歉,謹望以留台校友之誼.海量汪涵.鑒宥一切!

很幸運地,楊家駿總經理履新後.給予我們和煦而認真的指導與實際的協助,這正是我們所希望和需要的。楊總經理為我們提供院校畢業生聯絡,又給我們聯絡台商及其他機構提供新同學就業機會,更讓給我們成立資料倉,復借出開會的場地……等等,本會得益非淺,符此致謝。

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

去年本會二十周年特刊得 馬總統題字「學海思源」.深深感動我心,一直以來.我都秉承母校國立台灣大學校訓「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為座右銘。每念及母校教授老師們的言教身教、同學們的友愛溫情,念及台灣社會當年的樸實無華…總是溫馨滿懷,無限緬念!台大人對中國文化的欣賞輿綿延、對倫理的體會與承傳、對全球視野的吸收與拓展.都毋用言傳,已然滲透身心。相信所有留台各校朋友,在台數年,必有同感。我們有幸受台彎教育栽培,自立立人,都有讀書人的良心與義務.負擔起繼承先賢、扶液後學、促進社會進步的責任。例如科技發展輿人牲的自私自大,人類正面對著逐漸擴大的危機,如能源缺乏,地球暖化.乃至世風日下.

人倫蕩然等問題,莫不可能造成人類社會的浩劫。我們留台校友,可以評論社會風氣,發展義工慈善事業,對公共政策建議,促進社會保健、環保、福利,兩岸三地和諧關係等等,都是我們可以事事關心,集思廣益和發院大愛,堆沙成塔,點滴匯成河的。

我們也有幸生活於香港這個自由土地,既有中華文化根基,成為華人世界中有本有源並且吸收中華文化.兼具國際視野,許多校及在不同行業中各放異彩,多元面向.兼容並蓄.是我校友的優勢。

據說曾在台就學,而現今分佈世界各地者,有百萬之眾,而在香港的留台校友亦有二萬多人,盼望將來.能聯絡合一 ,形成力量,必大有作為。

就職典禮後,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襄助中華旅行社聯絡各院校,希望繼續去年破天荒的首次多間院校同學會共同慶祝雙十節。有了這次美好的開端,留台校友的力量,當必澎湃昂揚。

希望大家共同支持,謝謝。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