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特刊-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簡介
作者:本刊

本會前身是中華民國高棉僑生聯誼會,由於1970.03.18高棉政變後,回台升學的高棉僑生驟然倍增,因而順勢成立於1971年,歷任會長是:陳少傑、林季稿、蘇自立、梁奕雄、左榮森、黃立群、吳鴻發、葉偉華、李開源、許南璋、盧齡泉、李開源、蔡德人、江迺鳴、祈小君、吳舜發,1975年因高棉淪陷後僑生無法回台,1986年在台求學的僑生亦全部畢業,因此聯誼會暫停運作。1989年在多師長與畢業學長支持與費心籌組下,成立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並向僑委會登記在案,結合曾經留台就學的高棉僑生,以增進聯誼、展現團結力量、達到相互扶持與提攜後進的功能,本會由會員選舉組成理監事會推動會務,會長經理事會選舉產生,每一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歷任會長是:蘇自立、黃建華、陳少傑、吳鴻發(現任),先後為本會的傳承花費了無數的心血。本會每年舉辦春節團拜餐敘、舉辦旅遊與不定期茶聚…等;更配合台北市、全國或世界性各級僑生社團組織參與相關活動,旨在擴大與僑生之密切互動,發揮僑生最大的向心力。本會成員有企業家、教授、律師、建築師、醫師、教師、攝影師、藝人…等專業人員,本會人數雖然不是很多,但是非常團結,每逢節慶活動均會全力以赴,包括國內組織動員、國外交流參訪、出版會刊特訊…等。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本會會在現有基礎上,再努力求精進,並期待海內外僑生鼎力支持與指導,未來在台北、在台灣、在僑界、在世界、在海外…,會有更美好的陳現。
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章程 2006.02.14修訂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會議定名為「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章:宗旨
第二條:本會以聯繫高棉僑生情誼,促進團結互助,共謀大眾福祉,致力社會公益事業、擁護政府國策為宗旨。

第三章:會員與會議

第三條:本會會員分左列三種:
一.正式會員:凡回台升之高棉僑生,均為本會正式會員。
二.贊助會員:凡認同本會宗旨,均得申請為本會贊助會員。
三.榮譽會員:德高望重而對本會關注之社會人士,得敦聘為本會榮譽會員。
四.會員權利:享有發言權、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及本會舉辦各項福利與活動之權利。
第四條:會議每年召開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
第五條:會議之日期、議程與通知於三週前發出。

第四章:組織

第六條: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理事會為執行機構,監事會為監察機構。
第七條:本會置理事九人、監事三人,候補理事二人、候補監事一人,由會員大會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
第八條:理事、監事、候補理事、候補監事之當選名次,依得票多寡為序,票數相同時,以抽籤定之。
第九條:理事會置常務理事三人,由理事互選之,並由理事就常務理事中選舉一人為會長,一人為副會長,另聘秘書長一人。
第十條:會長對內綜理會務,對外代表本會,副理事長襄助理事長綜理會務。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時,由副理長代理;或由常務理事互推一人代理之。
第十一條:理事、監事之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任期自召開本屆第一次理事會之日起計算。

第五章  經費

第十二條:本會經費來源採自由樂捐制,不足數由會長與理事會籌募之

第六章  附則

第十三條:本章程未規定事項,悉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
第十四條:本會實施細則,由理事會訂定與推展之。
第十五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報經主管機關核備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第七屆組織名錄

會    長:吳鴻發
副 會 長:林 狄 朱期忠
理    事:鍾英華 蘇麗英 蔡麗君 蔡德人 沈明珠 徐繼民
監 事 長:蘇自立
監    事:梁  旺 吳舜發
秘 書 長:陳松豪



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全體幹部與指導人員暨師長合照

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全體幹部參加歡慶端午節高唱中華民國頌



越南梁電敏會長移交高棉吳鴻發會長接任在台總會長


中華民國高棉僑生在台校友會與歸僑協會合辦郊遊活動

會  址:中和市保健路73巷4號2樓  吳鴻發0932-393565  2946-1460  Fax:8668-9327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