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特刊-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第五屆代表大會2008年紀念特刊
僑中像個聯合國
作者:本刊

民國四十四年間,國立華僑實驗高級中學因應僑生來台升學,於當年十月廿一日華僑節創立。它是台灣容納僑生最多的中學,誠如僑中校友會理事、中華民國越南歸僑協會理事黎愛珍所指出的:「世界各地僑生來台升學,僑中是首屈一指的。人數之多,地方之廣,就像個聯合國。」僑中校友迄今有萬餘人。

在二十多個國家中,僑中僑生以來自越柬寮的僑生處境最特別,因為當年中南半島處於戰亂,他們離鄉背井,處境艱難。但他們同飲湄江水,益發特別團結,奮發向上,成就也多。

際茲世界留台同學會於十月六日起在台北舉行大會,筆者特撿出僑中榮耀的照片,以饗讀者。

 

 

圖為民國四十八年間,中國國民黨中三組主任鄭彥棻(右七,後來擔任僑務委員長)在僑中大禮堂前與得獎優秀僑生合影,右六為校長崔德禮。
(李文慶提供)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