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期刊文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紀念特刊-2000年成立大會紀念特刊-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0年成立大會紀念特刊
直的傳承 橫的交流
作者:陳華清

欣逢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慶祝立會廿五週年銀禧紀念並輪值主辦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八屆年會之際,很高興的看到世界各地的留台學長前來參與盛會,充份表現留台人的團結與凝聚力。

第八屆年會特別敦請到僑務委員會焦仁和委員長、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教育部楊朝祥部長等一行聯袂蒞臨會場指導,確實,大會增光不少。同時,對鼓舞海外畢業留台校友士氣及增強彼此間的感情,起著正面的意義。

為凝聚留台人的向心力,促進彼此間的情誼與交流,多年來聯誼會在這方面確實扮演了積極的角色。聯誼會會場成了聯絡彼此情誼感情,互相關懷的最佳場所,也是留台人每年相聚的傳統和有意義的重點活動,無論老中青留台人,齊聚一堂,話說家常,這是多麼溫馨感人的一幕!

在第八次會議中,議決通過在二千年在台北召開第九屆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暨「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成立大會,以發揮全球留台人的力量,以傳承中華文化,以協助推展務實外交,並促進全球各地經貿交流投資合作。此舉對廿一世紀的留台人,將寫下劃時代的新頁。

在未來華人華文網路人口與日俱增的趨勢下,若能擴大利用網際網路全面提升校友會、同學會會務的質與量,同時透過數位網路交流機制,掌握資訊快道,協助留台人邁向商務電子化的新時代,並開拓以商機互動為主軸的服務新領域,使會務、商務工作進入數位化式的新契機。

所以「直的承傳,橫的交流」的網路交流互動,勢必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因此,我留台人今後若掌握此高科技,有效運用現代網路,縮短距離,打破藩籬,期盼全球留台人心手相連,聲氣相通,事業有成。

祝願聯誼會在未來歲月,好而更好!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