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享到:
李子松:台灣工程科技領域吃香‧留台就業料增20%
更新時間:2014-05-28[ 星洲日張德蘭 ]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李子松總會長:台灣工程科技領域吃香‧留台就業料增20%

(台灣‧台北5月23日訊)留台聯總總會長李子松說,在台灣放寬政策,推行“積點制”之後,保守估計會有額外的10至20%大馬留台生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工作,尤其是與工程、科技、技術相關的行業,特別吸引留台生留下來學習更熟練的專業技術。


 
• 李子松認為台灣政府放寬條件,讓大馬留台生畢業後能選擇留下來工作,對大馬留台生而言是好消息。(圖:星洲日報)

 
 
他在結束了留台聯總參訪團赴台6天5夜的參訪行程後,向隨團採訪的大馬新聞從業員總結此行的成果時說:“雖然如此,大馬年輕人居留台灣的情況,將是短期性質的,兩三年或三五年後,他們還是會回到馬來西亞,並不用為人才外流感到擔心,只要我國的政策更開放,能惜才愛才,能給留台生更多的發展機會,相信沒有人會不想回到自己的國家。”
參訪團在台灣期間會見台灣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蔣偉寧、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並參觀4所大學。
留下來延伸學習
李子松說,留台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幾年,其實算是一種延伸學習,無論是專業知識,或是管理模式,將來都能夠帶回馬來西亞。
“留台生留下也能與大學持續保持緊密聯繫,在技術、資訊上不斷地獲得更新,他們也可以累積結合理論與實際操作的經驗,並且繼續學習改進。”
實踐課堂所學知識
留台聯總副財政郭應茂則說,剛畢業的學生其實只能算是半熟練的專業人才。如果有機會讓他們留在台灣工作兩三年,實踐他們在課堂上所學習的知識,幾年之後他們才會真正成為熟練的專業人才,到時他們回到馬來西亞,在就業或創業上都將更有信心。
“大學幾年的學習只是個基礎,職場裡頭三五年的訓練,會比在大學學得更多。因此,大學畢業生留在台灣工作,並不代表人才流失,而是以幾年時間,為馬來西亞培訓更有價值的熟練人才。就好像從青芒果變成成熟的芒果一樣。”
他認為,台灣成熟、積極的企業文化,也能夠訓練年輕人在工作上更認真、刻苦,將來也能將這種正面的工作態度、企業文化帶回國。除此之外,在台灣建立的企業人際網絡,對於未來創業有會帶來非常大的幫助。
(星洲日報‧特派:張德蘭)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 印華百家姓協會雅加達特區分會
會址: Jl. Krekot Bunder Raya No.47AB,Jakarta 10710,Indonesia電話:+62 21 350 1191-94
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
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 Ltd All Rights Reserved.Tel: +886-2-26648299  E-mail:ez.change@msa.hinet.net